注册

星耀甘肃 改革开放40年“陇人骄子”颁奖礼举行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工行杯”陇人骄子颁奖典礼26日晚在兰州举行。樊锦诗、秦大河、王一航、任继周等20人(集体)获奖。

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工行杯”陇人骄子颁奖典礼26日晚在兰州举行。樊锦诗、秦大河、王一航、任继周等20人(集体)获奖。

甘肃省领导会见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获奖者并合影 肖刚 摄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政协主席欧阳坚,省委副书记孙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蒲永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玺玉,副省长何伟会见了“陇人骄子”获奖者,并为他们颁奖。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左)为“敦煌女儿”樊锦诗颁奖 肖刚 摄

文物有效保护的探索者樊锦诗、生态环境研究和保护的推动者秦大河、科技兴农的实践者王一航、草业科学的领军者任继周、科技引领企业发展的先行者肖胜利、热心公益的民营企业家雷菊芳、追求卓越的雕塑家何鄂、新闻出版事业的优秀代表胡亚权、二十世纪华人经典舞剧的创造者《丝路花雨》编创演团队、脱贫攻坚的带头人马祎、基层司法维权的正义者侯殿禄、党员领导干部的楷模柴生芳、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防沙治沙集体、公安消防安全的人民卫士班玛南加、女性健康的呵护者朱天垣、禁毒战线的巾帼英雄史秀萍、南丁格尔精神的传承者王亚丽、装备制造业的大国工匠阙卫平、扎根戈壁的陇原名师闫桂珍、农民工的好榜样康仁,他们用行动诠释信仰,传递无私大爱,谱写动人乐章。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右)为“中国徒步横穿南极大陆第一人”秦大河颁奖 肖刚 摄

颁奖典礼现场,荧屏中、舞台上一幕一幕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观众用如潮的掌声释放心中的感动。

据悉,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的“陇人骄子”年度评选活动自2006年以来,至今已举办13届。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一大批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陇人骄子”成为前行的标杆。此次评选颁奖活动,旨在全面回顾甘肃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历程,展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弘扬各行各业顶尖人才的奋斗创业精神,宣传榜样的力量,感动和鼓舞陇原人民。

延伸阅读:

改革开放40年感动甘肃人物——“工行杯”陇人骄子颁奖词

获奖者:阙卫平 兰石集团冷作工首席操作师

     闫桂珍 嘉峪关市酒钢三中特级教师

     康仁 甘肃建投七建集团劳务队长

颁奖词:一生只为干好一件事,你们在专注中走向辽阔,复兴大厦、四梁八柱,你们是牢固的基石。

获奖者:班玛南加 甘南州消防支队迭部大队大队长

     朱天垣 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宫腔镜中心主任

     史秀萍 平凉市公安局一级警督

     王亚丽 定西市人民医院原护理部主任

颁奖词:你们是与时间赛跑的天使、生命线上的逆行者。前面是危险,后面是希望,你们用守护铸就平安中国。

获奖者: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防沙治沙集体

颁奖词:这是新时代的愚公传奇,把明天紧握在手上。扎根大地的甘肃人,前赴后继,用坚韧筑起祖国的绿色屏障。绿荫家园今胜昔,改天换地慨而慷。

获奖者:马祎 临夏县掌子沟乡达沙村党支部书记

     侯殿禄 古浪县黑松驿乡司法所原所长

     柴生芳 生前系定西市临洮县委副书记、县长

颁奖词:你们是党的基层好干部,与群众贴得最近、连得最紧,夙夜为公、鞠躬尽瘁,只为党旗更加飘扬、党徽更加闪亮。

获奖者:何鄂 甘肃何鄂雕塑院院长

     胡亚权 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读者杂志社原常务副社长

     舞剧《丝路花雨》编创演团队

颁奖词:创造奇迹,是陇原儿女的品格;追求卓越,是这片山川的筋骨。

        你们让一条河、一本书、一部剧,成为甘肃自信传递的名片。

获奖者:肖胜利 天水华天电子集团董事长

     雷菊芳 甘肃奇正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颁奖词:民营企业的急先锋,你们锐意进取、敢为人先,以创新勇立潮头,用科技弯道超车。

获奖者:王一航 甘肃省农科院马铃薯研究所名誉所长

     任继周 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名誉院长、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

颁奖词:科技兴国、科研惠民,你们向着高峰攀登,始终不忘脚下的热土。人生有格局、生命有温度。向你们致敬!

获奖者:秦大河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学委会主任、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

颁奖词:勇闯地球三极,你是一往无前的甘肃人;投身环保大业,你是守护家园的先行者。生态治国,绿色发展,你上下求索,只为山更青、天更蓝、水更甜。

获奖者:樊锦诗 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

颁奖词:你是敦煌的女儿,用一生去呵护世界闻名的宝库;你是莫高的精灵,以数字之光照亮石窟保护的方向。盛大辉煌,丝路流芳。

相关新闻:

感动甘肃的20位骄子 请查收属于你们的赞美诗

“敦煌女儿”樊锦诗:繁花似锦 锦绣如诗

《丝路花雨》40年:复活敦煌艺术 屡创世界奇迹

手塑芳华66载 走进“黄河女儿”何鄂的艺术世界

《读者》创始人胡亚权:是读者成就了《读者》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