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文县突发泥石流形成堰塞湖 59人被困屋顶


来源:新华社

自动播放

8月17日16时许,陇南市文县石鸡坝镇水磨沟村突发泥石流。暴洪裹挟泥石土方冲入白水江中形成长约800米,宽约300米的堰塞湖,引起白水江水位迅速上涨,回流倒灌进入附近地势低洼的水磨沟村,造成洪涝灾害,59名群众被困房顶。

相关新闻

央广网:甘肃文县白水江淤积体已自然冲开 51名被困人员从屋顶转移屋内

央广网陇南8月17日消息(记者 孟永辉 张磊)记者从甘肃省陇南市抗洪救灾指挥部了解到,8月17日下午3时许,陇南市文县石鸡坝镇发生强降雨,引发水磨沟泥石流,冲入白水江河道,淤积体导致上游河水水位上涨,行洪不畅。淤积体将上游水位抬升,造成石鸡坝村安昌河社、石鸡坝社及险崖坝居住点300余户1300余名群众房屋被淹。大部分群众得到及时疏散转移,有51名群众被困淹没区屋顶。

18时许,淤积体自然冲开宽约80米的缺口,河水水位已下降约2米左右。19时30分,经和乡镇党委书记了解水位下降3米左右,51名被困人员从屋里转移到居住的3层或4层屋内,目前正在想方设法转移。险情发生后,县、乡、村组织淤积体下游群众进行了疏散撤离,洪水下泄未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文县碧口水库正在泄洪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818/0/wemedia/0c6bc2f265243396ec06e8a41950ab8f847a2e51_size42_w509_h339.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