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et这份最全攻略 你就是兰州最牛“早市专家”


来源:兰州晨报

有人说,早市是一座城市的灵魂, 那里是距离生活最近的地方。

相关新闻

兰州晨报:早市攻略

      逛早市您得会几招

早市开得早,关得也早,如果您去迟了,早市关门了,啥便宜的菜您都买不到,只能空手而归;而且,没有一身能拎菜且耐得住磨叽的好体力也不行。所以逛早市您得有点“本领”才行。

那么,逛早市时,市民应该具备哪些“本领”呢?

兰州市民陈先生尽管是媒体达人,但他也乐于在厨房颠大勺。为了给家人做出一桌子可口饭菜,陈先生对食材非常讲究,且对早市情有独钟。因此,陈先生积累了一套丰富的买菜经验,身怀一身逛早市的“攻略秘籍”。

首先,出门时带好装备,拉个装菜的小车子,或者拿个装菜的兜兜、筐筐、布袋子等等都行,因为咱有义务也有责任减少“白色”垃圾带来的环境污染。

其次,如果担心早市有奸商有可能给您短斤少两,那你得配一个弹簧秤或电子秤,携带方便轻巧,非常适合老年人使用。

第三,要有一副好眼力。除了货比三家、实践总结经验外,还得掌握一些选购技巧,比如早市成品的保质期等等。

第四,得有提防小偷的意识。由于很多老年人不会用微信、支付宝等付款,往往会携带现金买菜,小偷则抓住老年人警惕性差、行动不便等弱点,盯上老年人。如果您发现有人东张西望、东靠西蹭,却不见其买东西,那么你可要警惕了。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继培

[责任编辑:陈沛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