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et这份最全攻略 你就是兰州最牛“早市专家”


来源:兰州晨报

有人说,早市是一座城市的灵魂, 那里是距离生活最近的地方。

相关新闻

兰州晨报:早市情结

      “早市专家”是个上班族

金城的周末,大砂坪桥到五泉山的8路公交车上,已经挤满了去力行早市买菜的人们,上车完全没有座位,站着的人也是人挨人的挤着。本来这个点既不是上班早高峰,也不是上学高峰,不该这么拥挤。人多的原因却是,要赶在11时之前,乘坐这趟公交车去早市买菜。车上男女老少人手备一个手提布袋,或拉着辆买菜用的小车,就这样来来回回地上下车,这股人潮大约要持续三个小时。

每个周末10时,跟往常一样,上班族小魏姐,和爱人也加入了这股“买菜大军”之中,偶尔也会领着爱宠“安安”一起去早市“挑鲜”。小推车是装备,手提袋也不可缺;因为工作的原因,只有周末才去早市采购一周家里所需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茄子、西红柿、辣子、莲花菜、西芹、黄瓜是小魏姐家中常备的。早市的水果应季节来购买,初冬的早市水果品种不太多,红富士苹果大点的10元3斤,早酥梨10元5斤,人参果每斤4元,红提10元3斤,小魏姐买得少却各样都备,确保家人都能“尝鲜”。每逢周末,和家人一起去早市,已经成了小魏姐生活的一种态度和方式,“买菜遛弯顺便锻炼身体,一举两得不说,还能促进感情”,小魏姐风趣地说。

作为早市控,小魏姐总结了不少经验——超市、菜市场囤积下来不新鲜的蔬菜要等到第二天才会降价处理,但早市不一样,因为菜贩第二天要进新鲜的,所以不会让菜隔夜,每天中午12时打烊之前,就必须要把菜全部售出去。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艾萍

[责任编辑:陈沛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