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牢记党员医者使命 用大爱谱写动人诗篇


来源:华龙网

对事业执着追求,奋发进取;对技术精益求精,勇攀高峰;对病人满腔热忱,无微不至。这就是区人民医院西院区骨科主任杨友刚。

原标题:杨友刚:牢记党员医者使命 用大爱谱写动人诗篇

杨友刚九龙坡区人民医院主任医师

对事业执着追求,奋发进取;对技术精益求精,勇攀高峰;对病人满腔热忱,无微不至。这就是区人民医院西院区骨科主任杨友刚。

2012年1月,杨友刚副主任医师作为优秀人才引进到九龙坡区人民医院,担任骨科主任一职,他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先后开展“微创全髋关节置换术”、“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胸腰椎爆裂骨折后路复位椎弓根钉内固定术”、“股骨头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等十余项新技术新项目,填补了医院乃至全区多项医疗技术空白,为成千上万个病人减轻了疾苦,为全区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了贡献。

多年来,他时刻谨记党员誓言,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群众需要的地方。他曾作为重庆市第一批医疗队员赴汶川地震灾区,成为第一支进入映秀镇的医疗队,其所在医疗队共检伤分诊800余人,转运伤员300余人,现场处置800余人,手术300余台。

“做医生,道德是最重要的,一颗真心实意为病人着想的心就是一剂良药。”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科室经常有危急重症患者就诊、手术,他很难按时吃饭、下班、睡觉,甚至多次面临职业暴露风险,但他从来不怕苦不喊累,始终把病人需求放在第一位,个人安危放在第二位。曾有一次,他因摔倒致胸腰椎体爆裂性骨折,需要绝对卧床休息,但当一位幼儿需要行复杂骨科手术时,他毅然选择忍着剧痛,让同事将自己连人带病床一起推进了手术室,现场指导医生手术。手术成功结束,他却已痛得大汗淋漓。小孩家属深受感动。这一故事在病房中被患者传为佳话:杨主任的这一躺,躺出了医生的良心,躺出了医者的气质,躺出了以病人为中心的最佳诠释。

[责任编辑:杨子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