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爱留守儿童 情系贫困学生:这个六一有爱有新意


来源:兰州晨报

6月1日,对于秦安县12名受“一对一”资助的贫困家庭优秀学子代表来说,这个儿童节可谓终生难忘。

相关新闻:

兰州日报:快乐“六一”快乐成长 全市小朋友欢歌盛装度佳节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六一”儿童节,新区秦川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书香校园,精彩阅读”读书节系列活动,孩子们在朗朗书声中欢度“六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摄

快乐“六一”,快乐成长!在“六一”儿童节的欢乐日子里,我市各单位各部门以及各学校的小朋友们,通过举办文艺演出、吟诵国学经典、积极参与环保活动等形式,欢歌盛装度过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兰州交警:特殊的礼物送给农村小朋友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六一”儿童节当天,兰州公安交警部门随同公安厅交管局前往临夏市积石山县杓家村小学开展交通安全送校园活动,为学生们送上一份很特别的“交通安全”礼物。

宣传民警通过互动交流、互问互答的方式,向学生们讲授了日常步行、乘车、骑行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在互动环节,学生们都积极踊跃参加,争先恐后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在宣传民警的讲解传授中,让学生们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出行意识,同时,宣传民警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在现场体验环节,宣传民警加入了货车盲区和酒驾醉驾体验,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小学生们个个都想参与其中。

同时,兰州公安交警部门协同通渭路小学共同开展“学生进警营携手平安行”活动。通渭路小学53名学生来到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指挥中心大厅,同学们充满好奇地参观指挥中心大厅,并了解公安交警部门的日常工作和指挥大厅各板块功能属性,感受现代化交通管理的智能化。现场民警通过播放交通事故案例视频和互动交流答题,让同学们更加直观深刻地了解到交通违法行造成的严重后果。

省红十字会:会同兰大二院举办天使+重症儿童“愿望清单”活动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5月30日,甘肃省红十字会与兰大二院共同主办的天使+重症儿童“愿望清单”活动,用爱与希望为每一位患儿送上了最暖心的儿童节礼物,愿洁白的病房不再单调,安静的世界充满欢笑,梦幻的翅膀带领孩子们遨游。

活动前夕,甘肃省红十字会发起了“愿望清单”活动,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走进患儿身边,收集他们的点滴心愿,倾听他们的五彩梦想。在孩子们童真的世界中,一个个小小的蓝牙耳机、归家机票、电动小汽车、篮球等都是他们最珍爱、最渴望的礼物。

活动中,兰大二院血液科医护人员与红十字会志愿者和孩子们亲切互动,“生日串串烧”“自我挑战”“小人舞”“看谁最亲密”“许心愿”等一系列充满童趣的小游戏将活动频频推上高潮。每一个小朋友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欢快地跳跃,尽情地玩耍,度过了一个最特别、最温馨的“六一”儿童节。

建兰路小学:品读红色经典继承先辈伟业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通讯员 杨丽娟)5月31日,七里河区建兰路小学举行了“品读红色经典继承先辈伟业”主题庆“六一”儿童节活动。

此次活动分红色革命篇、改革开放篇和开创新时代篇。据了解,为让学生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在文艺演出环节,每个节目将红色歌曲、朗诵、舞蹈、京剧、革命故事、小品等穿插进行,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活动当天,兰州工业学院“大手牵小手”剪纸社团走进校园活动也在建兰路小学启动,让孩子们在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同时,把剪纸艺术传递给孩子们,让民俗文化发扬光大。

华林山社区:文艺汇演展示小朋友才艺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成斌 通讯员 高小平)5月31日,西园街道华林山社区与兰州市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七里河区检查院联合辖区扬帆贝贝保育院举办了一场“载歌载舞颂盛世欢欢喜喜庆‘六一’”文艺汇演。

扬帆贝贝保育院的孩子们表演的《小青蛙》拉开演出序幕,接着美丽的《天竺少女》、舞蹈《一年级》、亲子舞蹈《咖喱咖喱》等节目也纷纷亮相,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在亲子互动环节中,社区志愿者邀请孩子和家长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表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