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爱留守儿童 情系贫困学生:这个六一有爱有新意


来源:兰州晨报

6月1日,对于秦安县12名受“一对一”资助的贫困家庭优秀学子代表来说,这个儿童节可谓终生难忘。

原标题:秦安12名贫困学子代表进京感受别样“六一”

     “手拉手共度六一”游学北京活动中收获满满幸福感

孩子们在北京大学校门前留影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王兰芳)6月1日,对于秦安县12名受“一对一”资助的贫困家庭优秀学子代表来说,这个儿童节可谓终生难忘。5月30日至6月2日,由北京科技大学、中共秦安县委、秦安县人民政府主办,北京科技大学扶贫办、党校办、宣传部、团委、文法学院、基础教育中心,秦安县文旅局(文化馆)、教育局承办的“手拉手共度六一”游学北京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活动期间,秦安县受“一对一”资助的12名贫困家庭优秀学生代表到京,与科大附小学生在校内进行了交流联谊,并参观了清华、北大等高校,以及天安门、中国科技馆等。

相关新闻:

兰州晚报:特别的六一送给特别的你

      “百名农村留守儿童金城过六一”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孩子们在“玩”中学到了很多

兰州晚报讯(记者 金露)“今年的六一我好幸福啊!有这么多叔叔阿姨和小朋友陪伴,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一天。”6月1日,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少工委共同举办的“百名农村留守儿童金城过六一”系列活动在兰州大学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来自皋兰县、永登县、榆中县和兰州新区的100名农村留守儿童在金城兰州度过了快乐又难忘的3天。

5月30日早上,孩子们穿着鲜艳的营服来到省科技馆。对孩子们来说,科技馆就像一个大型游乐场。他们戴上VR眼镜体验地震;在巨幕影院观看4D影片体验身临其境的惊险刺激感觉及乐趣;通过模型了解小生命的孕育与生长;脚蹬自行车感受热气球原理……当天晚上,他们还游览了黄河风情线、黄河母亲雕塑、百年中山铁桥等景点,“希望下次我能和爸爸妈妈一起来。”

5月31日,孩子们来到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哇!快看,大飞机飞起来了!”来自皋兰的张宜成是第一次来到机场,这么近距离的看到飞机,他激动地告诉记者,自己好想坐着飞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为了让每个小朋友真实地感受乘坐飞机的流程,机场工作人员专门为孩子们准备了为他们定制的机票。拿到机票后,大家格外仔细地“研究”着。最后,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体验了一把安检。从机场出来后,孩子们来到西部恐龙水乐园。在水中,他们尽情释放爱玩、爱闹的天性,整个恐龙水乐园到处都是孩子们快乐的嬉笑声、打闹声。

6月1日早上,孩子们来到省博物馆。在看到世界上最大的恐龙模型时,孩子们都不约而同地睁大了眼睛,感叹恐龙庞大的身体。在丝绸之路文明展厅,孩子们看到了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铜奔马。孩子们围着铜奔马目不转睛,在讲解员耐心细致地介绍下,他们似乎都懂得了这批小铜马的珍贵。

最后一站,孩子们来到了百年高校——兰州大学。在兰州大学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校训石、逸夫科学馆、积石堂。“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争取来兰州大学读书!”来自榆中的罗江楠说。

短短3天,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孩子们经历了很多“第一次”。每一天孩子们都“玩”得很开心,过得很充实,因为他们都在“玩”中学到了很多。

相关新闻:

兰州晚报:这个六一有爱有新意

▲6月1日,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山丹街社区以“增温福利温度、成长绽放精彩、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携手多家共驻共建单位,举办了“唱响新时代·传播新气象·争做新市民”暨“小手拉大手”欢度六一嘉年华文艺汇演活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摄

▲为了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西固东苑小区幼儿园的孩子和家长身穿自制的环保服装走秀,一起参加亲子运动会,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亲子感情。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摄

▲6月1日,城关区曙光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来到甘谷县慈光九年制学校,为孩子们送上586套崭新的课桌、60本图书等价值8万多元的礼物。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摄

▲5月31日,新东部工商所联合东瓯儿童城的爱心人士,为榆中县建亭小学的66名学生捐赠新书包、文具、T恤、文体用品等物资,并为困难学生捐助运动服12套。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摄

▲6月1日,由共青团西固区委、甘肃彩虹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遇见兰州看见彩虹”六一主题活动在西固城步行街举行。孩子们在创意集市体验多种多样的以物易物,展示非遗作品、手工艺品的魅力,和尼泊尔小伙伴现场连线,同唱一首歌……通过活动,他们收获了集快乐体验、美好感受于一体的成长经历。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摄

▲5月31日晚,人民剧院成了欢乐的海洋,剧场内处处回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当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春绿陇原”展演童话儿童剧《白雪公主》暖心上演。当晚,省市有关部门、新闻媒体、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师生以及福利机构孤弃儿童和工作人员共计近千人观看演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摄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