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众新能源第二款量产车亮相 是这个样


来源:澎湃新闻网

新造车公司合众新能源以神话人物做车名,让哪吒N01可算是小火了一把。然而,数日前,合众新能源的第二款量产车正式亮相,这次却没有沿用哪吒的名字,而是改为一个字母“U”

原标题:无盲区透明A柱汽车你见过吗?合众新能源第二款量产车亮相

新造车公司合众新能源以神话人物做车名,让哪吒N01可算是小火了一把。然而,数日前,合众新能源的第二款量产车正式亮相,这次却没有沿用哪吒的名字,而是改为一个字母“U”。

没错,就一个字母U,而这个名字的来源,是其前身概念车Eureka 01的第一个发音、第二个字母。相比其首款量产车哪吒N01来看,合众新能源U(以下简称“U”)多了些精致,少了些廉价感。从外观来看,U可能不是那种“第一眼美女”,但很有特点。轴距2750mm的它定位紧凑型SUV,前后均采用了贯穿式的LED灯组,前大灯组里还融合了合众新能源的LOGO轮廓,在点亮之后的视觉效果上颇有几分科幻感。

这种科幻效果,同样也沿用到了内饰上。虽然内饰暂时还没有实体,但从效果图上来看,U的内饰布局十分简洁规整,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大屏连为一体,贯通后拥有了12.3寸的大屏幕并支持双屏联动。仪表台内置了一个叫做“小YOU”的智能AI,以实现语音实时控制。同时车载系统还整合了小米智能家居,能够实现双向控制。而互联网汽车标配的OTA升级也自然没有落下。

最能凸显车厢内科技感的,无疑是两侧A柱上的柔性屏幕。通过两侧A柱上分辨率为540×2160的柔性屏,U能够将后视镜摄像头探测到的盲区图像投射到屏幕上,从而让其成为了全球首款无盲区可视化A柱汽车。虽然尚无法得知这款“透明A柱”的实际效果如何,但敢于尝试对车厢内最遮挡视野的A柱下手,合众新能源的勇气可嘉。

动力上,U拥有两驱和全时四驱两种版本,配备定制的高效电驱动系统。其中,四驱版将搭载最大功率为270kW,最大扭矩为615N·m的电机,并能实现百公里加速4.9s的成绩,而两驱版的百公里加速则为6.6s。官方透露,新车的续航里程在NEDC工况下为500km。此外,通过搭载英特尔旗下mobileye Q4视觉芯片以及其他20多项自动驾驶辅助装置,U能够做到L2.5级的自动驾驶。不过,硬件到位仅满足了一个条件,软件也是制约当前自动驾驶功能效果的重要因素,由于U目前还没有上路,官方所说的L2.5级自动驾驶功能究竟如何尚不能给出定论。据悉,合众新能源未来将形成高低搭配的产品格局,哪吒系列将主要生产平价亲民的小车,而U以及未来的字母系列将会是体型更大、更精致的车型。而这款承载了合众新能源品牌向上的关键车型,也将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进行预售,并计划于年底的广州车展正式上市交付。

与第二款量产车U同时亮相的,还有合众汽车的北京设计中心。作为合众汽车“四国七地”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合众新能源北京设计中心承担着重要的使命,而从设计中心的开业和新产品的亮相以及命名为U背后的含义中不难看出,合众新能源已经为消费者打造出了一条从前期的设计生产到智能体验再到后期维修维护等全产业链的服务体系,而这样完整的体系能力也是合众新能源逆势发展的重要力量,不过其能否真正成功,还需要时间和市场的检验。

[责任编辑:钱河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