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小药的冬季保养套餐来啦!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动播放

“冬至不端饺子碗,耳朵冻掉没人管。”冬至、饺子和耳朵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呢?这得从东汉名医张仲景说起。

“冬至不端饺子碗,耳朵冻掉没人管。”冬至、饺子和耳朵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呢?这得从东汉名医张仲景说起。

一日,张仲景走到白河岸边,见很多穷苦百姓忍饥受寒,耳朵都冻烂了。他心里非常难受,叫弟子在一块空地上搭起医棚,架起大锅,在冬至那天开张,向穷人舍药治伤。

张仲景的药名叫“祛寒娇耳汤”,其做法是用羊肉和一些祛寒药材在锅里煮熬,煮好后再把这些东西捞出来切碎,用面皮包成耳朵状的“娇耳”,下锅煮熟后分给乞药的病人。每人两只娇耳,一碗汤。吃了一段时间,病人的烂耳朵就好了。

这么一说,饺子的形状看起来与耳朵真有几分相似呢。吃了饺子就能治好烂耳朵?有些人或许能由此联想到“吃什么补什么”“以形补形”的说法。可是真相是什么呢?在冬至这一天吃羊肉馅的饺子到底有什么神奇之处呢?

小编采访了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吴华和康复科主任曾兰蕊,得到了答案。

羊肉是一种比较温热、补益身体的动物性食材,在冬至这一天吃最为合适。

配以维生素非常丰富的“民间人参”——萝卜,可以均衡饮食,以防一部分人适应不了太过温热的羊肉。

  这两样食材做成饺子馅,既能满足人们的味蕾,又能起到很好的进补效果。

“好吃不过饺子”。饺子,国民美食中当之无愧的C位。它本身不仅仅是一种食物,其中还蕴含着人们在冬季对于温暖的一份渴望,表达了人们对阖家团圆的美好祈愿,象征着大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视频|张蓝翔 张惠 马熔堃

 

部分文字内容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饺子吃光光 按摩保健康!冬至保养套餐来了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1229/16/wemedia/35f22efde3df60edc6c83742df09c42159a940e2_size260_w640_h360.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