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年绝色敦煌夜 时尚演绎耀香江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12月4日晚,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办了甘肃省文化旅游项目推介暨文化产品和特色商品展览展示活动文艺演出,为香港观众带来一场富有敦煌文化及美学的视觉盛宴。

部分80套创新设计服饰

《绝色敦煌之夜》开场前,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常正国副省长专程来港出席甘肃省文化旅游项目推介暨文化产品和特色商品展览展示活动启动仪式。

常副省长致辞时表示:“甘肃是一个地貌大观园,山地、高原、平川、河谷、沙漠、戈壁在全省交错分布,每一寸土地都散发中华历史的沧桑与静美。”

来到香港站,《绝色敦煌之夜》汇演精选了75套“艺术再现”及创新设计的服装系列进行演绎,并以香港艺术家为演出班底。汇演再次由策划人吴小莉女士、联同本地著名评论员马鼎盛先生作讲述人,并邀请到久未在港演出的著名女星钟丽缇小姐,唱作歌手卢冠廷先生,香港中乐团演奏家、著名琵琶演奏家王梓静女士,著名二胡演奏家、多方位音乐人李军先生,香港现代舞编舞家兼跨媒体创作人禤天扬先生,香港无伴奏合唱团姬声雅士合唱团,以及钱秀莲舞蹈团。

众表演嘉宾将会以舞蹈、二胡独奏、哑剧、无伴奏合唱、琵琶独奏,以及唱歌等多种不同表演方式,演绎“绝色”“艺美丝路”“盛世中华”“一带一路”“蜕变融合、以及“再现”六大篇章,诠释敦煌美学及文化。

[责任编辑:王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