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年绝色敦煌夜 时尚演绎耀香江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12月4日晚,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办了甘肃省文化旅游项目推介暨文化产品和特色商品展览展示活动文艺演出,为香港观众带来一场富有敦煌文化及美学的视觉盛宴。

开篇——“绝色

以敦煌颜色为主题的艺术时装汇演以「绝色」为开篇,两位讲述人吴小莉女士、马鼎盛先生带着敦煌的故事,由灵感源自敦煌北魏洞窟壁画的经典作品《九色鹿》,著名作词人方文山先生填词、霍尊作曲的主题曲歌词《九色鹿》揭开序幕。

一幅幅经典敦煌壁画随着《九色鹿》的音乐呈现眼前。同时,钱秀莲舞蹈团为观众演出敦煌现代舞蹈。随之,一众模特儿以“艺术再现”复原服饰,在台上展现敦煌色彩。

而最为亮眼的是久未现身香港演出活动的钟丽缇小姐,以莫高窟五代98窟东壁女供养人像服饰压轴登场。她一身黄色的“艺术再现”复原服饰,配上黄金头饰,把供养人像服饰雍容华贵地展现。

第一章:青绿“艺美丝路

第一章以敦煌壁画中的青绿为主题,敦煌壁画的司乐之神──飞天重现眼前,自由翱翔,如同在美不胜收的“天上人间”。著名二胡演奏家李军更为观众表演《贝加尔湖畔》二胡独奏。一系列典雅的青绿色系服装一一在台上如花朵般绽放光彩。

[责任编辑:王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