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鹏甘肃调研:央地联手打造丝路“雷台样板”

郝鹏甘肃调研:央地联手打造丝路“雷台样板”

8月9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调研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时表示,要利用好武威千年古城的历史资源和文化资源,建设具有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特色的文旅项目,将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打造成央企与地方国企合作项目的样板工程。

郝鹏指出,武威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文旅项目,项目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锐意创新、加强管理,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将历史文化街区建设项目同旧城区改造有机结合,建设过程中充分加强对古建筑文物的保护。”郝鹏强调,同时,要积极谋划招商引资,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项目的合作,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供应链招商,围绕当地特色优势产业,打造具有战略性和全局性的产业链。

当日,郝鹏一行查看了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整体规划、建设进度和运营策划等情况,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一线全体参建人员表示慰问。

据悉,调研组一行还有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主任殷长波、研究局局长董朝辉、改革局局长郭祥玉、科创局局长苟坪,甘肃省副省长李沛兴、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韩显明,甘肃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万华等。武威市委书记柳鹏、市长周伟,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公司总经理袁得豪及武威市相关单位和项目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唐仁健会见郝鹏一行

本报兰州8月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今天下午在兰州会见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一行。

唐仁健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郝鹏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担好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这个最大使命、扎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这个最大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国资国企改革不断走深走实。希望国务院国资委一如既往支持甘肃,助力甘肃高质量发展。

郝鹏表示,近年来甘肃在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国务院国资委将进一步用心用力,更好助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

副省长李沛兴,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参加会见。

在甘期间,郝鹏还深入酒钢集团、金川集团、山丹马场、武威市调研;并就甘肃国资国企改革监管和在甘央企、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情况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