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火气”再起!兰州黄河岸边的茶摊子又摆上了


来源:兰州晨报

近期全国洪涝灾害频发,据省水利厅和气象部门预测,我省七八月发生强降雨可能性很大。在迎战主汛期期间,省水利厅联合气象等相关部门安排部署七八月防汛关键期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

原标题:昨晚8时,黄河兰州段水流量回落至2500立方米/秒

     沿岸茶摊点、羊皮筏子等已恢复营运

黄河兰州段沿岸水上快艇、羊皮筏子等水上设施已恢复营运

黄河兰州段沿岸茶摊点已恢复营运

近期全国洪涝灾害频发,据省水利厅和气象部门预测,我省七八月发生强降雨可能性很大。在迎战主汛期期间,省水利厅联合气象等相关部门安排部署七八月防汛关键期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

省水利厅要求全省水利部门继续深入开展小型水库、淤地坝等暗访督查工作,及时反馈问题,督促整改销号,消除风险隐患;要建立山洪灾害防御“三个责任人”台账,核实完善水库“三个责任人”信息,加强履职培训,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追责问效,对责任落实不力、监测预警不及时、水库违规超汛限等严重问题要及时通报,并且约谈相关责任人,严肃追究有关责任;要确保通讯畅通,强化信息报送时效,遇有重大水雨情灾情要及时准确上报,为第一时间开展会商研究提供保障。加强监测预警和水工程调度,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截至11日,甘肃省张掖以东大部分地方出现降水天气,其中武威、兰州、白银、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部分地方出现中到大雨,白银、临夏两市州局部地方出现暴雨。全省共计1859个观测站(929个乡镇)出现降水,其中较大降水量出现在会宁县中川、临夏北塬、会宁县侯家川、通渭县北城、会宁县八里湾和兰州等几个地区。

记者了解到,7月12日早8时,黄河兰州段水位为1513.11米,水流量达2680立方米每秒,相比6月27日黄河兰州段遇到的今年第1号洪水的水位、流量略高。同日13时,由于刘家峡水电站出库流量降至1800立方米/秒左右,截至当晚8时,黄河兰州段近水广场、小西湖码头等黄河沿岸水流量已回落至2500立方米/秒以下位置。沿岸茶摊点、水上快艇、羊皮筏子等水上设施已恢复营运。

相关新闻:

兰州日报:截至12日晚10时以后——

       黄河兰州段流量降至2000立方米/秒

【本报讯】 7月12日15时05分,市水务局发布水情提示,7月12日13时由于刘家峡水电站出库流量降至1800立方米/秒左右,预计晚上10时后黄河兰州段流量降至2000立方米/秒左右。

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今晨8时,黄河兰州段当日最高流量达到2680立方米/秒。19时,流量已降至2270立方米/秒。按照黄河兰州段百年一遇的洪水设防标准“最大流量在6500立方米/秒”来看,2680立方米/秒的流量属于正常。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