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亮晤兰洽会主宾国代表罗澜 冀“甘匈”多领域合作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7月1日,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在兰州会见参加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的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罗澜一行,对非常时期匈牙利能支持兰洽会担任主宾国表示感谢。

7月1日,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在兰州会见参加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的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罗澜一行,对非常时期匈牙利能支持兰洽会担任主宾国表示感谢。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右)与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罗澜亲切交谈 杨艺锴 摄

宋亮首先对罗澜一行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说,在非常时期举办兰洽会,第一体现了甘肃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自信;第二体现了像罗澜总领事一样的参会嘉宾,对甘肃人民的重大支持和对甘肃防疫工作的高度信任。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分别从两地的文化、语言、生活方式等方面,诠释了甘肃和匈牙利深厚的历史渊源。杨艺锴 摄

宋亮说,当前,依托共建“一带一路”,并借兰洽会、药博会等平台,两地在文化、经贸、科技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成效显著。甘肃地理区位独特,交通四通八达,药材、旅游等资源丰富,愿以坦诚的胸怀、包容的理念,加强同各友好国家、地区的交流合作,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实现互惠共赢。

“中国有句话:好事不怕晚,总有鲜花盛开的时候。”宋亮表示,两地在文化、民俗方面有许多相似的地方。下一步希望两地在文化领域继续加深沟通与交流,促进文化繁荣。

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罗澜说,希望通过本届兰洽会,加深对甘肃的了解,增进相互间的友谊,为下一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杨艺锴 摄

罗澜首先预祝本届兰洽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说,匈牙利是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也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中匈两国人民相互尊重、彼此扶持,已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匈牙利能受邀担任本届兰洽会主宾国,十分荣幸;也感谢“东道主”对驻重庆总领事馆的支持与厚爱。

“我曾到张掖肃南裕固族走访,发现当地的歌舞和匈牙利的歌舞非常相近。”罗澜介绍,他专门就此事做过调查,发现不仅在歌舞方面,还在服饰、语言、姓名书写等方面,两地都有许多相似之处。

罗澜说,希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进一步同甘肃加强地域间的沟通与交流,拓宽合作领域,推进科技、文化、康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实现共同繁荣发展,造福两地人民。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曹天民、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永洪;匈牙利驻重庆商务领事百里,匈中友好协会副会长、粤港澳甘肃总商会会长王焕臣,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助理卞宁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