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代表委员:涉港决定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来源:新甘肃

“全国人大通过这一决定是及时的、是正确的,是治疗当前港乱顽疾的一剂‘良药’。”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赵东平表示,“我在甘肃工作、投资了20年,对甘肃有着深厚的感情,同时作为香港甘肃联谊会的创会会长,我始终坚信党中央能够处理好

原标题:【全国两会特刊】香港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甘肃出席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和各界干部群众坚决拥护全国人大涉港决定

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日程公布,其中一项重要议程是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5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上,高票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高票表决通过时,人民大会堂会场内响起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回忆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一幕,全国人大代表范鹏非常激动。“这是‘一国两制’实践中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大事,充分体现中央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中央对香港整体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坚决维护和最大关切。”

“当前,香港特别行政区国家安全风险凸显,‘港独’分裂国家、暴力恐怖活动等各类违法活动严重危害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一些外国和境外势力公然干预香港事务,利用香港从事危害我国国家安全的活动。”范鹏表示,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刻不容缓,势在必行。

“会议期间的审议和闭幕会上的高票通过,充分彰显中华儿女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全国人大代表杨海蓉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全国人大决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全国人大涉港决定的高票通过,实现了国家总体安全观在法治框架下的法律化、制度化与实践化,为应对国内外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威胁与挑战作出了强有力的回击。”甘肃政法大学副教授秦冠英说,这是贯彻落实宪法、基本法有关维护国家安全的规定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的必要之举。

“坚决拥护中央关于香港问题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国人大代表尚伦生说,从非法“占中”到“修例风波”,“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和国家安全受到严重挑战,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受到严重践踏,香港经济民生受到严重冲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出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符合宪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符合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能够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港澳处处长王小平表示,坚决拥护全国人大涉港决定,这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实践证明,“一国两制”符合国家和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整体和长远利益,是完全行得通、办得到、得人心的。决定有利于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全国人大通过这一决定是及时的、是正确的,是治疗当前港乱顽疾的一剂‘良药’。”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赵东平表示,“我在甘肃工作、投资了20年,对甘肃有着深厚的感情,同时作为香港甘肃联谊会的创会会长,我始终坚信党中央能够处理好香港问题,实现香港的长治久安。”

“没有和谐稳定的环境,就没有安居乐业的家园。”陇南市民魏悦龙、瓜州县文化馆馆长李建军等表示,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我们应当主动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主权和核心利益的责任。

“近年来,我多次赴香港参加学术活动,推介甘肃、宣传甘肃,也曾参与‘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甘肃行采访活动’。”范鹏表示,甘肃人民和全国各族人民一样,坚决拥护和支持全国人大涉港决定。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香港能够早日走出动荡乱局、走向新的繁荣。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