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半小时备案!兰州新区为防疫物资企业开“绿色通道”


来源:新华社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新区坚持一手抓复工复产服务,一手抓科学防控疫情,围绕破解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堵点及群众、企业办事难点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原标题:【看兰州新区创“芯”发展】项目审批“不见面” 复工复产“加速度”

新华网兰州5月3日电(宋燕)“我们为医用防护类产品生产项目开辟了‘绿色通道’,30分钟内完成备案手续办理。” 兰州新区经济发展局行政审批专员胡亚军介绍,兰州新区通过简化防疫物资企业审批流程,为医疗物资企业生产按下了“快进键”。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新区坚持一手抓复工复产服务,一手抓科学防控疫情,围绕破解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堵点及群众、企业办事难点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新区通过推行项目“不见面”审批、开展项目线上评审、“非接触式”办税等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社保经办机构通过网报系统核定信息后,反馈给缴费人,通过共享平台推送信息到税务部门。缴费人核实后,就可以通过电话、微信及QQ群等方式,实现社保费远程扣缴。

兰州新区充分利用并联审批系统、工改系统,实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网上收件、网上审批和网上出件。兰州新区还创新签约方式,利用互联视频确认人员,开展土地挂牌交易。

为了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破解资金难题,兰州新区于3月4日上线了线上快贷服务,开设线上快贷服务入口、融资产品查询、精准测额等功能。

截至目前,兰州新区政务中心共完成企业投资项目备案41个,完成政府投资项目审批18个,已为320户办税单位远程办理社保费扣缴。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