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定了!甘肃这5所高校即将活力“重启”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要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学校决定自5月9日起组织学生分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

亲爱的同学们:

  冬日别过,月余未见,甚是想念!

  初夏校园,净朗安好,静待君归!

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注定难忘!在疫情大考面前,举国上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亿万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经国序民,正其制度,中华民族,大国担当。相信,这次席卷全球的疫情一定让你们思考了很多,成长了很多。

战“疫”之时,更显担当。你们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疫情阻挡不了你们求学的脚步,“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2月24日,如约守候在“云端”的你们,屏对屏的“探讨”,键对键的“苦读”,让我们甚为欣慰;你们发挥专业所长,同心战“疫”,温暖他人,让我们无比感动;你们坚守抗疫一线,书写师大学子的青春担当,让我们无比自豪。……这是你们提交给学校最好的“答卷”,感谢你!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相信,那个追梦的你,那个奋斗的你,那个担当的你,那个有为的你,正是家长之所盼,学校之所期,国家之所需。

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学校统筹安排,自5月中旬起,你们将分批有序陆续返校复学,回到学校的怀抱,与阔别多日的老师同学重逢,再次听到熟悉的上课铃声。为了这一天,你们期待许久,为了这一天,学校也积极准备了许久。你们的平安与健康,始终是学校最大的牵挂。五月中旬,亲爱的老师、美丽的校园、整洁的环境等你们回“家”。在此期间,希望你们加强体质监测,保持身体健康,“五一”节后注意接收学校正式返校通知,做好回“家”准备。返校后,一切行动听指挥,用心守护我们来之不易的成果,确保自身、他人、校园安全,以健康、积极的状态投入校园学习生活中。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历史必将铭记2020年,不仅因为我们共同经历的磨难,更因为愈挫愈勇的斗志和生生不息的希望。从艰难困苦中走来,在风霜雨雪中跋涉,我们会更加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赢得未来。

最后,愿同学们在这个美好的而特殊的季节里,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前行力量,勇担时代责任,谱写青春赞歌!祝同学们“五四”青年节快乐!

西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1日

相关新闻

兰州理工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要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学校决定自5月9日起组织学生分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

1.第一批返校学生为符合返校要求的博士研究生、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5月9日报到注册。

2.返校要求由各学院(部)负责通知学生,返校学生要做好准备工作和途中防护。

3.因故不能返校的学生应履行请假手续,未接到通知的学生请勿提前返校。

4.其他批次返校事宜,学校将提前通知学生。

兰州理工大学

2020年4月30日

相关新闻

掌上兰州:定了!河西学院5月8日正式开学

4月30日,河西学院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河西学院学生返校复学的批复》和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政府联合评估指导意见,该校于5月8日正式开学。

据了解,按照分区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河西学院毕业年级省内学生于5月8—10日分批错时有序返校;省外学生和非毕业班学生返校时间另行通知;境外学生暂不返校。

学生返校需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学院班主任和辅导员审核,主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批准后方可返校;因身体等原因不能按期返校的同学,应履行请假手续。

5月11日起,河西学院正常开展各项教育教学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同步进行;凡不能返校的学生(包括省外学生、非毕业班学生和境外学生),根据教学进度,通过参加线上学习完成教学任务。

经批准返校的同学,返校具体事项由各学院通知;同时,河西学院要求各学院精准掌握每位学生返校前14天身体健康状况和旅居情况,也要求返校同学做好相关安排和准备,在返程途中做好自我防护。

文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曹勇

相关新闻

兰州文理学院:本专科毕业生5月8日报到 5月11日开始课堂教学

兰州文理学院4月29日发布的《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安排的通知》明确:本专科毕业生、中专毕业生于5月8日、9日报到,5月11日开始课堂教学。因故不能按期返校的同学,要履行请假手续。其他学生暂不返校,继续开展线上教学。

通知要求,按照属地政府疫情防控现行规定,中高风险区及湖北学生返兰后,需接受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相关政策会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同学们及时关注。

具体返校安排及注意事项由各二级学院通知每位学生,同学们必须切实做好返校相关安排和准备,及时准确报告返程信息,加强返程途中自我防护。

文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

相关新闻

甘肃农业大学:5月9日起分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

甘肃农业大学4月30日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安排的通知》明确,5月9日起,根据教学工作需要,按照应返必返、能返必返原则,经学生申请、学校同意,组织学生分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

返校批次为:第一批毕业年级研究生,第二批毕业年级本科生,第三批其他年级学生。

经学校批准同意返校的学生,因故不能按期返校,应履行请假手续;未经学校批准同意返校的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具体返校时间由各学院负责通知每位学生。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提前做好相关安排和准备,在返程途中做好自我防护。

文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