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情突袭 那群“90后”“00后”长大了……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陇原大地,一批批“90后”“00后”挺身而出、领命出战。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奉献坚强而温暖的青春力量

      ——我省广大青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纪事

青年护士焦婷和队员在方舱医院隔离区讨论患者病情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兰大一院青年突击队队员在医院预分检门诊开展工作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

陇原大地,一批批“90后”“00后”挺身而出、领命出战。

219名“90后”援助湖北医疗队员,3.8万名青年志愿者,1156支青年突击队……不论是奋不顾身的医务工作者,还是坚守在社区防控卡点的社区工作人员;无论是奔走在大街小巷为市民服务的志愿者,还是坚守在车间机器旁的青年工人,他们职业不同、岗位各异,但他们同样激情飞扬,同样敢于担当,事不避难,迎难而上。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省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各级党组织和共青团组织的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哪里有党旗飘扬,那里就有青年的身影,他们冲锋在第一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挥洒汗水,成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生力军,共同筑就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出战青春力量

我省组建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消息传来,工作在医疗战线的青年纷纷请缨出战。

“SARS来临的时候,全世界都在保护我们‘90后’。现在,换我们‘90后’保护你们!”靖远县人民医院青年护士焦婷发在朋友圈的这句话,充满青年人的勇敢、担当与信念。

“在抗疫一线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抗击疫情,这是我们青年医务工作者必须扛起来的职责和使命。”1月26日,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ICU)“90后”护士郭菲第一时间向单位申请,请求随医疗队支援湖北。

1月28日,郭菲随同甘肃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飞往武汉。

1月31日,经过紧急培训和简单休整,郭菲被安排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发热病区上班。

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从1月28日开始,我省六批医疗队、两批疾控队相继从黄河之滨的兰州出发,接力援助长江之畔的湖北武汉。796名队员,毅然逆行,战斗在疫情防控任务最艰巨的前沿阵地。他们中间,就有219名“90后”。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90后”长大了,他们迅速成长、挺身而出,承担起自己的使命。

“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职责和使命,我们必须担起来。”武威市民勤县人民医院25岁的孙屹程向单位申请,希望能到武汉去。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