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线心声:加油!我们离胜利不远了


来源:新甘肃

听了她的话,泪水已经模糊了我的眼睛,我哽咽着说:“你们辛苦了,你们不孤单,全国人民与你们一起战斗,加油,离胜利不远了。”我从她的眼神中看出了感激和信任,虽然之前我们素不相识,但如今我们却在同一个战场,我们就是携

原标题:【直通一线】加油!我们离胜利不远了

1582951771313037785.png

魏孔玲在战“疫”前线(兰大二院供图)

讲述人:兰大二院神经外科护师 魏孔玲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整理

今天是2月25日,是我们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到达武汉后的第五天。

我是一个“90后”护师。疫情发生后,我主动请战前往最前线抗击疫情。2月17日,我被选拔为兰大二院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临行前,护士长问我:“害怕吗?”我说“不害怕”。是的,现在武汉“生病”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为国为民,救死扶伤,我责无旁贷,上救援第一线就是我的使命!

2月19日晚上8时许,我和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一起抵达武汉,当时偌大的机场空无一人,只有甘肃医疗队的一群人在匆匆前行,当时我心里不由得出现紧张和不安。

2月20日,我穿上防护服、隔离衣,戴上口罩、护目镜进入病区,此前的紧张不安已荡然无存。

不一会儿,护目镜上就起了水雾……一系列操作下来,防护服里的衣服早已湿透,耳朵早已被勒得发红,然而患者的一声“谢谢你们来支援武汉”,班车司机师傅的一句“你们辛苦了”,让我非常感动,这本来就是我们医护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每天在进入病房之前,战友们都会互相帮忙穿防护服,互相检查,彼此鼓励。疫情当前,一起经历生死考验的友谊,必将成为我们一生最大的精神财富。病区里有94岁的老爷爷,有产后6天的妈妈,有二十几岁的小伙子……他们都很乐观、很坚强,内心充满感恩。

一位青年患者,每当医护人员进入他的病房时,他都会鞠一个九十度的躬,道一声“谢谢”;一位老爷爷让我们帮他带生活用品,他坚持将钱塞到我们手中,嘴里喃喃道:“不能让你们既出力又出钱。”每当回想起这些情景,我们都很感动,正是这份发自内心的感动,更加坚定了我们逆向而行战胜病毒的信心和决心。

在武汉,温暖无处不在。

忙碌的一个班次结束了,我在武汉中心医院门口等待公交车,往日繁华的后湖大街,如今只有医护人员和司机们奔波的身影。两位武汉当地医院的护士恰好也在等车,一位护士问我:“你是哪里的?”我说:“我是甘肃的,来自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她语重心长地说:“谢谢你们,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我与家里人没有见过一面,也没有休息过,幸亏有你们赶来。现在这里甘肃支援武汉的医疗队最多,现在我们的工作强度减轻了,也有了休整待命的时间,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听了她的话,泪水已经模糊了我的眼睛,我哽咽着说:“你们辛苦了,你们不孤单,全国人民与你们一起战斗,加油,离胜利不远了。”我从她的眼神中看出了感激和信任,虽然之前我们素不相识,但如今我们却在同一个战场,我们就是携手同心,守望相助的姐妹、战友。

坚信风雨过后,依旧是阳光明媚,战友们,让我们彼此珍重,相约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