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10项政策187个科技成果 甘肃战疫“兵书”来了


来源:新甘肃

410项政策汇编、187项成果汇编……连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胶着之际,甘肃省科技情报研究所充分发挥研究与检索优势,迅速为决策主体和创新主体提供准确及时的情报信息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科技情报助力甘肃战疫决策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410项政策汇编、187项成果汇编……连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胶着之际,甘肃省科技情报研究所充分发挥研究与检索优势,迅速为决策主体和创新主体提供准确及时的情报信息。

1582540536456015712.png

科技情报成果

1582540544004016824.png

科技情报成果

截至目前,该所形成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央及地方支持性政策汇编》搜集到国家应对疫情政策106项,31个省市区发布的应对疫情政策304项,涵盖了财政财税、减税政策、利率信贷、金融服务、教育科研、民生就业、交通出行等方面,方便决策与服务部门使用。《病毒防控及肺炎领域甘肃省相关科技成果汇编》筛选了2003年以来甘肃形成的187项科技成果,内容涵盖检测试剂、肺炎、肺纤维化、呼吸道疾病、消毒与管理、SARS类、流感类和抗病毒药物等研究领域,便于科研生产机构对接。同时,开展了应急性政策的评估和科技成果的跟踪,提供深层次动态服务。

抗击疫情期间,省情报所及时向相关部门报送情报研究成果,并通过网站公开发布,方便社会各方使用。同时,为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该所还通过网络和移动端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影响调查。

据悉,省情报所成立了3个课题组,将在疫情期间持续及时开展情报研究与服务,并形成数据资源。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