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控制50%客座率 甘肃疫情低风险县区交通恢复运营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原标题:疫情低风险县区要全面恢复正常交通秩序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记者从2月21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复工复产视频会议上获悉,对疫情低风险县区,要全

原标题:疫情低风险县区要全面恢复正常交通秩序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记者从2月21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复工复产视频会议上获悉,对疫情低风险县区,要全面恢复道路客运、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等运输服务,同时严格落实客运车辆额定载客人数50%控制客座率,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根据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安排部署,按县区疫情风险等级,撤销低风险区设置的各类交通检疫点,恢复正常的交通秩序;对中风险区已批复的国省道交通检疫点,根据疫情防控实际要求适当予以保留,并根据风险变化动态调整;取消所有不合理的车辆人员劝返措施,确保公路网畅通。汽车站、火车站及轨道交通、公交、出租车等运营单位要落实防控责任,加强客运场站和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等工作。推行实名制乘车码,提高入站通行效率。灵活调度客运车辆发车班次和时间,防止人员密集出行,班线客运中途只下客、不上客,坚决防止因防护措施不到位造成的疫情传播。

要坚持“先公交出租、再县市客运、后省际客运”的原则,根据地区疫情风险等级,保障群众正常出行。疫情低风险县区,要全面恢复道路客运、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等运输服务;疫情中风险县区,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逐步有序恢复暂停运营的各类交通运输服务。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