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昌税务:打好组合拳 助力阻击战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昌市税务系统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出政策汇编推送、线上+线下办税、党员投身社区联防联控一线等组合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昌市税务系统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出政策汇编推送、线上+线下办税、党员投身社区联防联控一线等组合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企业捐赠抗疫情

优惠政策来助力

“今天税务局打来电话,说看到我们捐给金昌红十字会10万元的消息,主动提醒我们可以办理所得税税前抵扣。税务局这么快就将优惠政策送上门,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惠企政策的及时高效,我们深感暖心、贴心”。甘肃省中色东方工贸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星耀霞如此感慨。金昌白玉豆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明秀也很激动:“我们企业刚一复工,就接到税务局的电话,说我们免费为金昌东高速路收费站等进金路口防疫值班人员送去的60箱豆浆款可以享受疫情期间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国家政策好,税务局服务好,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疫情发生以来,一系列抗击疫情的税收优惠政策相继出台。为确保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金昌市税务系统各级、各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将税收政策宣传作为疫情后首期纳税申报期前的首要任务,将国家出台的支持中小微企业渡难关、公益捐赠行为、生活物资供应等各项疫情防控税收政策和总局、省局制定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全面梳理,形成支持疫情防控税收政策措施汇编,进行多渠道、多层次、多维度深入宣传。对内加强干部职工对政策的学习培训,为落实好政策措施夯实基础;对外通过专家团队一对一在线辅导、微信集中推送等方式,增强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知晓度,使广大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当前各项税收政策措施,增强了企业复工复产平稳发展的信心。

“非接触式”来办税

足不出户办业务

2月6日,金昌泵鑫商贸有限公司财务会计李爱美通过“税企微信群”询问修改投资方信息事宜。很快,她得到经开区局税务干部林苏华的答复,并成功办理了该项业务。李会计非常高兴:“疫情防控期间我不方便出门,但单位安排的工作还得有人干,担心自己不去税务局事情就办不了,没想到通过微信很快就解决了”。

疫情发生后,金昌市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发布《国家税务总局金昌市税务局关于办税服务场所暂停现场服务的通知》、《国家税务总局金昌市税务局致全体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通过使用甘肃省电子税务局、微信等“非接触式”办税(费)途径办理业务,同时通过12366热线和税企微信群做好相应的办税辅导,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近距离接触,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安全。

防控措施很细致

现场办税也安全

“你好,我是昨天约好缴车购税的。”“您好,是陈永兰女士吗?请从侧面检测门进来,我在大厅门口等您。” 在进行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后,陈永兰由导税人员引导至窗口办理纳税事宜。陈永兰所在的公司购买了一辆进口车,年前有事没来缴纳车购税,年后因为疫情,先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在网上自助办理,但因为不能很好的掌握操作,所以在电话中预约了具体办理时间。办完缴税事宜,陈永兰很高兴地给导税人员说:“交完税车就可以办牌照了,上路干活也放心了。”

办税服务厅是税收工作的第一线,疫情防控既关系到税务干部,又关系到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全市各办税服务厅坚持严防固守,对每一位预约上门的纳税人、缴费人进行登记、测温,并温馨提示前台办税“一米线”;每天定时对门厅过道、办税窗口、自助终端等全面消毒。同时,办税服务厅通过绿色通道、预约办理、错峰办理、“承诺制”容缺办理等服务举措,有效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需求,营造安全放心、高效便捷的办税环境,以人性化的服务让纳税人感受到税务人的温暖。

党员干部冲在前

坚守防控第一线

由于地处祁连山麓,2月的永昌天气依旧寒冷。晚上10点44分,和顺佳苑小区门口的哨灯依旧亮着,永昌县税务局的李春伟等三名干部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值班岗位。“同志,我出门急,没带通行证,我能出去买点治胃疼的药吗?”原来是小区的一名住户晚上突发胃病,需要出门买药,由于走得急,出门时忘带了通行证。得知缘由后,李春伟让住户先在门房等待,自己披上棉大衣前往药店买药,在遵守规定的同时,为住户解了燃眉之急。

这只是金昌税务干部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昌市税务局党委积极响应甘肃省税务局党委和金昌市委市政府号召,动员全市税务系统299名党员到社区报到,协助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政策宣传、人员排查和出入登记各项工作。同时加强包干小区的防控工作,制定值班表,全体党员干部轮流在防控一线值班,按照社区的安排做好体温测量、全天候值守和消毒等工作,切实为疫情防控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