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莎莎攒劲!王媛媛获“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来源:兰州晨报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12月23日发布通知称,现效力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兰州女孩王媛媛获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是此次44名运动员等级称号中唯一一名国际级运动健将。

原标题:兰州女孩王媛媛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王媛媛(家人供图)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武永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12月23日发布通知称,现效力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兰州女孩王媛媛获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是此次44名运动员等级称号中唯一一名国际级运动健将。

身高1.95米的兰州女孩王媛媛没有遵循职业篮球运动员出身的父母的意愿去打篮球,而是倔强地选择了她自小喜欢的排球。小学就读于畅家巷小学,五年级、六年级代表学校女排连拿两届兰州市中小学排球比赛冠军。2009年小学毕业后,王媛媛被父母送到天津市体校,从此开启了自己的职业排球生涯。半年后,身高已达1.80米的王媛媛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被调入天津市体工大队。此后又被选入国少队、国青队、国家队,每两年上一个台阶。

作为2019年女排世界杯的冠军成员,今年22岁的王媛媛在世界杯的11场比赛中都入选14人大名单,也成为主教练郎平重点培养的第三副攻,也是明年东京奥运会女排副攻的主要替补。

[责任编辑:陈沛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