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数据能量有多强?兰州新区“画”答案


来源:中国甘肃网

自动播放

大家好,我叫小陇妹。今天我有幸参观了荣获“2019中国领军智慧城区”称号的兰州新区。在这里我真正感受到了“数据”的力量

原标题:微动画|数据的能量有多大?兰州新区给出答案

【解说】

大家好,我叫小陇妹。今天我有幸参观了荣获“2019中国领军智慧城区”称号的兰州新区。在这里我真正感受到了“数据”的力量。

近年来,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果,不仅2018年投资增速达到2660%,而且随着“丝绸之路西北大数据产业园”、兰州新区网络安全+大数据增值运营项目、思达信息智慧门牌软件服务系统项目等一批项目的建成投运,新区大数据产业开始步入“开花结果”的高速成长期。

都说“数据是新的石油,是本世纪最为珍贵的财产。”所以“谁掌握了数据,谁就掌握了主动权。”气候环境适宜、网络带宽充足、服务环境优越,方方面面的有利条件加上兰州新区发展大数据产业的细致措施,让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节点的这个国家级新区成为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天然良港和价值高地。

大数据产业作为优势主导产业,兰州新区提出了“一港两基地”的空间布局规划,并培育形成了一定的产业基础。

截止目前,兰州新区已累计引进大数据项目27个,一个个项目的引进建设,为新区发展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提供了坚实基础,大数据产业投资呈现高倍数增长。2018年,新区大数据产业,已实现装配机架2.5万个,可为25万个云计算终端提供服务。预计到2020年装配机架达到10万个以上,可为100万个云计算终端提供服务,满负荷运转年耗电量将达到110亿度。

大数据不仅引来了项目,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也显示出其强大的动能。从统一政府网络,智慧医疗系统,以及为消防、水务、市政等政企单位提供智慧化应用和决策数据支持的政务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再到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新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海量的大数据蕴藏着海量信息,储存、分析、运用,冰冷的数据让兰州新区更有温度。

现代智慧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大数据也为新区农业发展插上翅膀,生态精品蔬菜林果生产基地的产品不仅提升产量还推动休闲观光旅游业实现产业整体提质增效。

下一步,兰州新区将深入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持续放大产业集聚和吸附效应,促进大数据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让看似冰冷、枯燥的大数据,继续释放出更大能量。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微动画|数据的能量有多大?兰州新区给出答案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202/16/wemedia/476d5758ad43271c3968941a07a07d1bc0251c7a_size230_w640_h360.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