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再开“千叟宴” 1300余位老人共度重阳节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的重阳节,也是我国法定的第六个老年节。当日,1370位老人齐聚兰州市玉泉山庄,同吃“千叟宴”,共度重阳节。

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的重阳节,也是我国法定的第六个老年节。当日,1370位老人齐聚兰州市玉泉山庄,同吃“千叟宴”,共度重阳节。

“千叟宴”活动现场一角 钱河山 摄

据了解,这是兰州市第二次举办“千叟宴”活动,共邀请1370位兰州市“五老”人员(老党员、老专家、老劳模、老教师、老战士)参加,最年长的95岁。老人们围坐宴会桌前,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观看演出,其乐融融。

老哥俩把酒谈心 钱河山 摄

65岁的赵玉莲说,参加“千叟宴”让她感受到了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宴会上的菜品很适合老人们的口味。另外,大家吃饭看表演两不误,很热闹很开心。

“千叟宴”主办方给老人们准备的佳肴之一:烤羊脖 钱河山 摄

不仅老人们高兴,年轻人也纷纷为活动点赞。陪同父亲参加“千叟宴”的高梅说,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要老人们开心,做儿女的就心满意足了。

99名书画家现场送“福”“寿”,祝福老人们重阳佳节快乐。钱河山 摄

兰州市文旅局副局长何威说,重阳文化作为我国民俗文化的瑰宝,其内涵丰富而博大精深。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依托。通过深入挖掘重阳节文化内涵,“千叟宴”主题超级IP必将成为和谐金城、幸福兰州的崭新文化旅游名片。

“老人们的经验和知识是社会的宝贵财富。”玉泉山庄董事长王玉军介绍,承办方邀请1370位老人齐聚山庄,欢度重阳佳节,是践行孝德善义之举、弘扬尊老孝亲的传统美德。

本次活动由兰州市文旅局、文明办和老龄委共同主办。据了解,“千叟宴”始于康熙,盛于乾隆时期,是清宫中规模最大、与宴者最多的御宴,以此表达对老人的关怀。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