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敦煌元素大秀闪耀巴黎时装周


来源:环球网

敦煌壁画元素有其独特的艺术特点,是中国传统艺术创作的宝贵资源,它不仅丰富了中国民间传统艺术的语言和思想内涵,增添了审美趣味,也使敦煌壁画艺术越来越接近人们的生活,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大众的审美需求。

原标题:遁入敦煌画壁之梦, HEAVEN GAIA(盖娅传说•熊英)19春夏三度亮相巴黎时装周

中国高级女装品牌HEAVEN GAIA(盖娅传说·熊英)在传奇豪门家族Salomon de Rothchild(所罗门罗斯柴尔德)公馆成功举办“画壁· 一眼千年”2019春夏大秀。这已是HEAVEN GAIA(盖娅传说·熊英)三度在巴黎女装周官方日程进行发布,此次更是吸引了伊莎贝拉·于佩尔等国际重磅座上客的参与和瞩目。

2019春夏主题“画壁·一眼千年”,传神演绎了HEAVEN GAIA(盖娅传说·熊英)以“起、承、转、合”为主题的“转”,敦煌—— 一个静于大漠而融汇东西文明的瑰丽宝库,积淀千年的石窟壁画与博大文化给予设计师灵感,并带领众人在1900年被开启的敦煌壁画前恢弘入梦,遁入一个充满未知的画壁般的别样世界。此次盖娅传说·熊英将缂丝、苏绣、羽绘等诸多东方工艺全情诠释于该季作品之中,令其更富层次和灵动。纳东西时尚文化合璧之精艺,缂、绣、画、染,出神入化;图、纹、珠、饰,相映成趣;端庄典雅而不失灵动之感,古朴厚重而不失时尚之韵。

HEAVEN GAIA(盖娅传说·熊英)19春夏系列还结合了菩萨、飞天等佛教元素,向大家呈现出敦煌壁画中的博大精深的历史处境与人文画卷,感受其入隐而未现的东方美感,以无用之用的时代哲思,从悠悠历史中徜徉而过。HEAVEN GAIA(盖娅传说·熊英)把华服的极致呈现与敦煌壁画的色彩元素、内容材料、创意设计相互融入结合,形成浑然天成的自然渗透交织。这亦引起了国际及中国敦煌学界代表的极大关注,并赞誉“盖娅传说以色彩帶路,搭建了一条世界时尚之都与中国千年文明的桥梁。”

此季,HEAVEN GAIA(盖娅传说·熊英)足量呈现了螺纹褶塑、几何图腾、盘绣图腾、百蝶刻画等17个丰富多姿的系列,其中羽绘系列采用3D羽毛拼贴画工艺,把传统中国四君子梅兰竹菊,结合本身色调与意韵,进行多层次纱幔晕染。而缂丝系列采用古老绝版缂丝孤品,从敦煌色调及壁画图案中摄取灵感,缂丝工艺一寸片料须有十万于次断针断丝,足见时间之久,技艺之高。融合古法布料的多重工序,从纱线织布上色抽纱缂花,盘绣勾金等刺绣手法及细节层次,极大程度地还原了敦煌的绝美。戈壁系列则采用敦煌壁画的色提取代表色系,用线迹和粗纱工艺,体现绵延的自然地貌,缂丝面料宽幅比窄幅会相对多出来五倍之久的手工时间,粗麻面料肌理形象描绘了戈壁的苍美。

[责任编辑:王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