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敦煌文博会开幕式开场曲《阳关》全球首发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动播放

9月27日,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开幕式上,开场曲《阳关》在韩磊雄浑豪迈的音色中首秀开唱,这标志着《阳关》在丝路明珠敦煌完成全球首发

9月27日,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开幕式上,开场曲《阳关》在韩磊雄浑豪迈的音色中首秀开唱,这标志着《阳关》在丝路明珠敦煌完成全球首发。

《阳关》宣传海报 中共敦煌市委宣传部供图

《阳关》由良朋作词、孟文豪作曲、韩磊演唱,由敦煌盛世泰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被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选定为开幕式开场曲。

《阳关》描写了敦煌阳关的千年兴衰与变迁,见证了中华民族永不退缩的进取精神和生机勃发的梦想伟力。歌词既写出了古代阳关的苍凉厚重,呼应了唐代大诗人王维“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喟叹,更描绘了今日“花开丝路情醉新朋和故友”的盛况,抒发了“与君共饮这杯酒,西出阳关真风流”的美好祝愿。

附《阳关》歌词:

阳关

一曲阳关弹过

多少春和秋

放眼荒城古道

谁为我等候

天地悠悠

一念往事涌心头

驼铃声声

把谁的思念带走

劝君更尽一杯酒

西出阳关千古愁

风沙漫漫吹不尽

多少男儿泪空流

与君共饮这杯酒

西出阳关真风流

一轮明月照不尽

好梦今宵圆九州

一曲阳关古调

又把新韵奏

高山流水知音

千载也难求

东风送暖

几度山河铺锦绣

花开丝路

情醉新朋和故友

劝君更尽一杯酒

西出阳关千古愁

风沙漫漫吹不尽

多少男儿泪空流

与君共饮这杯酒

西出阳关真风流

一轮明月照不尽

好梦今宵圆九州

好梦今宵圆九州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开幕式开场曲《阳关》今早全球上线发布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927/11/wemedia/cddea8fc6405bae6027252e919889e93a6684894_size420_w640_h360.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