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掖·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开幕


来源:中国甘肃网

半城芦苇半城塔,一湖芦花赛江南。26日上午,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2018张掖·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在张掖开幕。

原标题:第三届敦煌文博会2018张掖·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今日开幕(组图)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2018张掖·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本网记者 刘昱 文/图)半城芦苇半城塔,一湖芦花赛江南。26日上午,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2018张掖·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在张掖开幕。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博大精深的民族书法艺术,展示宣传张掖独特的人文和自然资源。据悉,此次艺术节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文化厅、张掖市人民政府、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甘肃省文博局、甘肃省文物局承办。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省佛学院副院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德哇仓,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出席开幕式。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写经人员代表敬拜先贤

黄泽元说,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根脉,不仅承载了中国文化的形态和演进,而且传播着中国文化的精神和价值。张掖是丝绸之路古镇,具有悠久的历史,既有非常深厚的文化积淀,也涌动着文化创造的强劲动力。正是这两者的高度契合,使张掖成为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的承办地。本次活动之后,省委省政府决定将“张掖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纳入文博会的系列活动,把张掖作为永久举办地长期举办。写经艺术节的举办,对张掖来讲是推动文化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要努力把“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打造成一个品牌文化活动,用这个品牌吸引全国各地的优秀书法家、艺术家汇聚张掖、传播文化。我们要不断地扩大张掖的文化消费,通过政策支持,让更多的民众、千千万万的百姓能够消费文化、领略文化、创造文化。

本届书法艺术节启动以来,全国各地已提交600多件作品,其中有许多是名师大家的作品。今天,我们又在这里举办千人现场写经活动,将活动进一步推向高潮,使群众性、普及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书法艺术家现场进行书法写作

翰墨书香,华夏文明。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艺术家及书法爱好者近千人相聚张掖,他们以书法为媒,篆刻中华传统文化。在现场,众多书法爱好者能够有机会近距离瞻仰书法艺术家的作品,并进行学习与探讨。

书法家为书法爱好者作品进行现场点评

就读于张掖一中13岁的王彦博带着自己的颜体作品《渡荆门送别》来到了现场。“我15岁的时候才能写出像你这样的字体,你今后在书法领域的造诣肯定会超过我。”著名书法艺术家宗家顺对王彦博的作品进行现场点评。

王彦博10岁开始学习书法,“在众多的课余爱好中我选择了书法,它能让我静心,还能很好地传承中华的传统文化。我最喜欢颜真卿的字体,颜体是圆润又工整的,完整的作品写出来给人很有气势的感觉。”王彦博说道。

小学书法爱好者现场临摹《心经》

“我的爷爷、爸爸平时在家都会写书法,来到学校一起住校的哥哥们也有写书法的。受到周围人的影响,我也喜欢上了写字的过程。不但能够使我静心,还能够背诵许多诗歌。”就读于张掖市大成小学12岁的赵文宇说道。

记者看到,在书法艺术节现场,来自张掖市许多中小学的书法爱好者身着汉服,围甘州府城长寿舞台而坐,他们既是祖国的花朵,也是未来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著名书法艺术家曾翔现场进行书法作品创作

书法家在台下共同为张掖创作了2幅30米的长卷书法作品

认真临摹的小小书法爱好者

认真临摹的小小书法爱好者

认真书写的美女书法爱好者

《春江花月夜》古筝演奏

舞蹈《敦煌韵》

歌曲《我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