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绸之路文化火车驿站项目在月牙泉小镇启动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作为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分项活动之一的“丝绸之路文化火车驿站项目”9月26日在敦煌月牙泉小镇启动。该项目将在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铺设原木轨枕、投放火车车厢,于今年底前完成车厢设计改造并投入运营,为游客提供全新的

作为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分项活动之一的“丝绸之路文化火车驿站项目”9月26日在敦煌月牙泉小镇启动。该项目将在千年敦煌•月牙泉小镇铺设原木轨枕、投放火车车厢,于今年底前完成车厢设计改造并投入运营,为游客提供全新的铁路文化旅游体验。

丝绸之路文化火车驿站项目启动建设,“文化+旅游”的创新将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敦煌韵味。

项目开通后的月牙泉小镇文化旅游班列将专设民俗客栈、非遗展示馆、餐饮酒吧、文创书吧及画廊、艺术装置等6节特色车厢,作为敦煌旅游的又一宣传展示平台,文化火车驿站建成后将作为试点向全国旅游景区推广。

甘肃省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张正锋于项目启动仪式上表示,伴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步伐,文化火车驿站让列车成为对外推介民族文化的移动长廓,将丝路文化悄然融入到更多的商贸往来和文明交流中,不仅为扩大敦煌艺术在世界的影响开拓了新的渠道,也将进一步推动甘肃文化向世界的传播。

“丝绸之路文化火车驿站”项目将于2018年底投入运营,图为项目效果图。

据悉,甘肃将丝路文化、敦煌文化、西域文化、黄河文化等特色文化融入旅游列车,以“一车一景观”“一车一文化”“一车一故事”“一车一体验”的理念,将列车打造成流动的文化展览馆。“丝绸之路文化火车驿站”项目将发挥月牙泉小镇国际文化交流文创基地的作用,以“文化+旅游”创新为游客打造感受敦煌文化,体验地方风土民情的港湾。

“丝绸之路文化火车驿站”项目由甘肃省文博局、甘肃省旅发委、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兰铁集团与敦煌月泉小镇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合作打造。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