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敦煌美食节逾百种特色小吃争说“甘肃好味道”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9月25日,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甘肃好味道”美食节在敦煌小镇开幕,100多种特色风味小吃亮相。节会上,中国名厨与法国、西班牙顶级大厨同台竞技,博得掌声不断。

“甘肃好味道”美食节9月25日晚在敦煌小镇开幕 赵婧 摄

9月25日,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甘肃好味道”美食节在敦煌小镇开幕,100多种特色风味小吃亮相。节会上,中国名厨与法国、西班牙顶级大厨同台竞技,博得掌声不断。

此次美食节以“品尝甘肃味道、打造甘味品牌”为主题。敦煌驴肉黄面、兰州牛肉面、天水呱呱等甘肃美食纷纷亮相,与北京东来顺火锅涮肉、陕西袁家村老孙家泡馍、云南米线等外地特色风味小吃汇聚一堂,为食客献上了一场饕餮盛宴。

中外四位名厨同台竞技 赵婧 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美食节邀请了法国马克西姆餐厅阿兰•勒墨尔总厨、西班牙CHIRON米其林餐厅总厨伊万•穆涅斯,与中国特级烹饪大师王海东和国家特一级烹调师赵长安同台“竞技”,展现精彩厨艺。

亮相美食节的还有来自甘肃省14个市(州)的200多种名优特农产品,如敦煌葡萄、静宁苹果、兰州百合等。

甘肃省农牧厅厅长李旺泽介绍,这次美食节荟萃了陇原大地名优特农产品,汇集了国内外知名大厨,呈现了精彩纷呈、回味无穷的美食盛宴。赵婧 摄

甘肃省农牧厅厅长李旺泽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美食节对推进甘肃省特色农产品走向世界、甘肃餐饮业接轨国际、实现甘肃农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美食节还将评选出“敦煌国际美食名店”“敦煌国际美食名厨”和“敦煌国际美食名小吃”等奖项,助力打造“陇味”品牌,全力推动甘肃农业、甘肃美食走出去。

已至深夜,游客还在购买甘肃名优农产品和特色小吃。赵婧 摄

据悉,此次为期三天的美食节旨在推介具有甘肃特色的“名小吃、名菜、名厨、名店、名材和名优特产”,打造“陇味”品牌,把甘肃饮食文化推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甘肃有“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其中,白牦牛、油橄榄、马铃薯等产品品质优良,远销海内外;当归、党参、大黄等道地药材深受国内外市场青睐;高原夏菜行销京津沪粤等全国80多个大中城市,并出口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