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武威馆”成“网红打卡地”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动播放

此次展出的“武威馆”以“天马行空自在武威”为主题,陈列了铜奔马仿制品系列、西夏瓷器系列、西夏文化元素的生肖书签等文创产品,民勤沙漠蜜瓜、人参果、凉州熏醋、天祝高原藜麦、白牦牛肉等武威农特产品更是应有尽有,文创产品与特色农产的结合也使得“武威馆”成为了专列上的“网红打卡地”。

8月9日,“环西部火车游”专列返回兰州,结束了为期七天的旅程。

华泰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少华

这次“环西部火车游”使我们成功和成都、重庆、西安、宁夏的多家旅行社签约了合作协议,对我们的复工复产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回去以后,我们要积极主动地在复工复产中,把当地游、周边游和五省结合起来,为我们的旅游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除了旅行社签约合作协议,为复工复产复游按下加速键之外,专列展出的“武威馆”更是吸引了各省市领导和游客的目光,此次展出的“武威馆”以“天马行空自在武威”为主题,陈列了铜奔马仿制品系列、西夏瓷器系列、西夏文化元素的生肖书签等文创产品,民勤沙漠蜜瓜、人参果、凉州熏醋、天祝高原藜麦、白牦牛肉等武威农特产品更是应有尽有,文创产品与特色农产的结合也使得“武威馆”成为了专列上的“网红打卡地”。

市博物馆副馆长梁继红

这几天的观摩学习让我大开眼界、很受启发,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追求高品质的精神文化享受的愿望也更为强烈,我们博物馆在今后的发展当中,应该也必须要顺应社会发展的趋势和大众的愿望,通过更多、更好的载体,更新颖的方式来宣传和展示武威的地方文化,让它们从博物馆里走出去,活起来。

有了美轮美奂的“武威画面”,更要有优美洪亮的“武威声音”,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武威、聆听武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凉州贤孝的省级传承人董永虎也在列车上弹唱了赞美凉州、讲述武威发展变化的贤孝曲目。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凉州贤孝省级传承人董永虎

我曾经登过大大小小的很多舞台,展示展演凉州贤孝,在列车上展演凉州贤孝、展示非遗实属头一次,通过这次展演,我觉得意义非常重大,是传播我们凉州贤孝的重要途径和形式。

据了解,"环西部火车游"1+5跨省推广营销活动是我省响应“一带一路"脱贫攻坚"和"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等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了武威厚重的历史文化、多样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俗风情,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武威文体广电旅游)

[责任编辑:杨文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武威馆”成“网红打卡地”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811/8/wemedia/874aed54be9f9d8cbb8d0e1c9e2b1c4935d05e28_size106_w781_h521.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