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练兵比武这五年|吴晓旭:生活因努力而精彩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面对困难时,金昌市税务局吴晓旭总是用这句话来激励自己。生活中风趣幽默的吴晓旭,在工作中却严肃认真,非常注意在实践中学习,她说要为自己的精彩人生一直不懈努力。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面对困难时,金昌市税务局吴晓旭总是用这句话来激励自己。生活中风趣幽默的吴晓旭,在工作中却严肃认真,非常注意在实践中学习,她说要为自己的精彩人生一直不懈努力。

踏实求真知

苦学亦天堂

古人有言:“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吴晓旭立志做学习型税官,让“勤”“苦”二字做攀登税收事业的双腿。她手勤,利用一切碎片化时间去学习;腿勤,听到别人办理疑难复杂业务及时去请教;嘴勤,遇到困难及时向领导同事求助。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她获得了“甘肃省优秀选手”,被甘肃省税务局授予“专业骨干”,被金昌市税务局授予“岗位能手”。

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学习,已成为吴晓旭的日常。晚上八点,她又准时出现在书桌前,打开电脑与同考的伙伴讨论白天遇到的难题。就这样日复一日地坚持着,当收到税务师证书时,她禁不住热泪盈眶,体验到了累并快乐着的真谛。

爱岗敬业立根本

琴棋书画养性情

书本健脑,琴棋冶性。针对特殊业务,吴晓旭勤于记录使用的模块和流程的操作方法,并且勇于尝试最快最精准办结业务的途径。测试成功后,再在全局分享这些方法。这让吴晓旭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获得了帮助他人的快乐。

为了“消化”工作中的压力,吴晓旭利用下班后六点半到七点半的一个小时学习古筝,让流淌的音乐给自己的身心松松绑。周末空闲时,她最享受弹奏着乐曲感受一天中难得的宁静,一首曲毕,仿佛徜徉在舒缓的乐曲中远离了凡世尘嚣。 

修学先修人

处世德为先

作为一名税务人,身着湛蓝税服、佩戴闪耀税徽,吴晓旭知道自己肩负着国家和人民赋予的执法权;作为一名年轻税务干部,她更加认识到自己对新进公务员的影响深远,因而时刻提醒自己要坚持不懈学习,一丝不苟执法,始终做到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

吴晓旭认真践行廉洁准则,带头遵守单位的各项规定,时刻以《党章》和《廉政准则》要求自己,做到勤业务实、生活正派,努力抵制不正之风侵蚀,不搞特权,不谋私利。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纳税人的监督,防微杜渐,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在岗位上做到了自警、自省、自律,以实际行动谱写着新时代税务青年的奋进之歌。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