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写意关山·放歌梯田 2020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如约而至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庄浪四季美,最美是八月,山间涌碧流翠,田间果香四溢,走进庄山浪水,步入山水画卷。

庄浪四季美,最美是八月,山间涌碧流翠,田间果香四溢,走进庄山浪水,步入山水画卷。

“写意关山•放歌梯田”主题晚会在庄浪县盛大举行 王丽娟 摄

关山昂首迎盛会,文化名城展雄姿。8月8日晚,2020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写意关山•放歌梯田”主题晚会在庄浪县盛大举行。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 王丽娟 摄

本次节会以“问道崆峒·养生平凉”为主题,围绕道源崆峒、书画之乡、武术之乡、针炙之乡、围棋之乡,共举办“书画平凉”“道源崆峒”“武术平凉”“围棋平凉”等4大类13项活动,内容涵盖文化、旅游、体育等多个方面。

武术表演《书·术》 王丽娟 摄

朗诵《武汉,我们来了》 王丽娟 摄

舞蹈《盛装》 王丽娟 摄

舞蹈《梯田人》 王丽娟 摄

节会开幕式后的主题晚会分启动仪式、文艺演出、尾声三个部分,共13个文艺节目。演出舞台以梯田式层级为主舞台,用艺术手段突出夜色下庄浪梯田的秀美壮观。晚会现场,王学辉、唐辉、张国兴、秦岭等8位画坛大家用绘画艺术展现了庄浪新时代的新辉煌。

8位画坛大家现场用绘画艺术展现了庄浪风情 王丽娟 摄

庄浪县素有“书画之乡”美誉,本次节会的成功举办既彰显出“庄山浪水”“书画之乡”的文化特色,又反映全市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生动场面,是一次平凉地域文化的集中推介,也是一次人文风貌和城市形象的全面展示。

晚会活动现场 王丽娟 摄

晚会活动现场 王丽娟 摄

据了解,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15届,每一届都有新突破、每一次都有新跨越。特别是近两年来,坚持高起点谋划,大手笔运作,联合高端平台,承办品牌活动,借势全省节会,借力名家大咖,市县联合举办,全民动员参与,节会理念新、层次高、影响大、效果好,社会各界给予了很高评价。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