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读者"添彩苏州创博会 变身网红打卡地"实力受宠"


来源:中国甘肃网

7月3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支持,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读者出版集团以年轻时尚范儿的展厅设计和多元化的文化产品吸引了众多当地市民游客“打卡”,成为本届博览会上“实力受宠”的“网红打卡地”。

原标题:读者出版集团参展第九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实力受宠”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本网记者 张兰琴)7月3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支持,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读者出版集团以年轻时尚范儿的展厅设计和多元化的文化产品吸引了众多当地市民游客“打卡”,成为本届博览会上“实力受宠”的“网红打卡地”。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与读者出版集团总编辑马永强亲切交流

读者出版集团&江苏大禹文化“读者小站”签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届“创博会”,还举办了读者出版集团&江苏大禹文化“读者小站”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读者小站将逐步在苏州各地落户。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来到读者出版集团展区,与读者出版集团总编辑马永强交流了展会情况,并对读者小站落地苏州表示了热切期待。

时尚靓丽的读者展厅

此次读者出版集团的参展主题是“新时代·新生活·新阅读”。以多功能、复合式、开放型的街区公共文化空间、体验式文化沙龙——读者小站为主体搭建场景,融合读者品牌旗下精品书刊的创意化陈展,以及新媒体、新阅读、新文创、新生活等多元创新业态,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示读者出版集团构建“点·线·端+全民阅读”文化服务生态所取得的新成就,以及读者出版集团在新时代砥砺前行、奋发向上的新气象。

读者展厅吸引了众多当地市民游客驻足参观

展厅在设计和搭建上大胆使用以马卡龙配色为主的颜色风格,亮丽的黄色与睿智、冷静的蓝色结合,时尚、现代、清新、温暖,营造出“阅读是心灵的还乡”的氛围,使参观者感受到一种属于心灵的宁静、一种来自家园的自然风和温暖感。

“读者粉丝”在拍照墙前趣味互动

在主展区的背部,有一面色彩鲜艳却不失风格的拍照墙,并融合读者小站logo以及大量几何元素,这是为所有“读者粉丝”倾心打造的放松之地。

据了解,读者出版集团此次参展突出了“亮点”和四个“新”:

亮点一:精品书刊的创意化陈展

读者出版集团参展的精品书刊

读者出版集团不断创新出版理念,坚持推动出版从“一维出版”向“多维出版”转型,扎实推进期刊品质提升、传播力提升、影响力提升工程和精品图书出版工程。本届“创博会”,遴选旗下各出版社精品图书300余种参展,集中展示敦煌学、丝绸之路学、藏学、西夏学、民族文化、主题出版等特色板块,并通过《读者》、《读者》(校园版)、《读者》(原创版)、《读者欣赏》《老年博览》《故事作文》等精品期刊,展示读者出版集团守正创新、精益求精,传播优秀文化、彰显人文关怀的初心与梦想。

亮点二:多元业态的立体呈现

新媒体——突出展示了读者微信公众号、读者新媒体商业平台矩阵、“学习强国”平台《读者》订阅号所取得的成绩,读者官方抖音及读者校园版官方抖音号全程参与创博会直播。

新阅读——展示“点·线·端+全民阅读”文化服务生态、读者·新语文中小学阅读与写作融媒体教育平台、“读者·中国阅读行动”全民阅读推广工程,吸引了大量小读者及家长朋友。

读者晋林工作室展示的精品手工书

新文创——展示了读者晋林工作室创意手工图书、读者文化创意中心视觉艺术、诗意美剧、生活美学、阅读周边综合研发传播工程,受到众多人关注。

读者小站让人们享受阅读时光

新生活——读者小站街区公共文化空间、读者书店创意空间、读者书房、读者阅读角、读者乡村文化驿站、读者研学为人们带来全新的享受体验,引领时尚阅读生活,为建设书香社会提供了动力。

[责任编辑:林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