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弘扬铁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甘肃网信人集体淬火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7月31日,在张掖市高台县瞻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参观西路军纪念馆后,甘肃省网信系统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结业。甘肃省委网信办、各市州委网信办,中央驻甘及省属重点新闻网站的36名党员干部自玉门铁人干部学院开班,至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结业,完成了弘扬铁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集体淬火研学之行。

7月31日,在张掖市高台县瞻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参观西路军纪念馆后,甘肃省网信系统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结业。甘肃省委网信办、各市州委网信办,中央驻甘及省属重点新闻网站的36名党员干部自玉门铁人干部学院开班,至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结业,完成了弘扬铁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集体淬火研学之行。

甘肃省网信系统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学员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肖刚 摄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相结合的方式,5天时间里,学员们在玉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了解铁人事迹,观看《铁人王进喜》纪录片;在693人防工程,深入地下70米感受地下石油长城;追随奠基者的闪光足迹,赴老一井、老君庙油田603岗位、玉门炼油厂,体会铁人精神;在中核404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悟“两弹一星”精神;在玉门市民中心,观摩“一处跑、跑一次”的行政体制改革成果;在玉门市融媒体中心,了解县级融媒体建设情况;在红田园、紫轩酒业葡萄种植基地,探寻戈壁农业的发展之路,学习河西防风治沙人不忘初心的坚守精神;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回顾西路军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不朽业绩,感悟西路军不畏艰险、坚持革命的英雄气概。同时,学员还到访嘉峪关长城博物馆、酒泉市博物馆、高台县博物馆了解了河西走廊的地理历史文化。

甘肃省网信系统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学员瞻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 肖刚 摄

正如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在7月27日的开班仪式上所指出,通过培训,回望历史、学习先进,把理想信念注入血脉,把学习实践作为提升党性的重要途径,最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打造网信“铁军”,筑牢互联网生态安全屏障。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在开班仪式上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肖刚 摄

甘肃省委网信办干部汪东皓接受培训后深有感触地说,以王进喜为代表的石油工人“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铁人精神,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在荒芜戈壁隐姓埋名发展我国核工业的历程,即使弹尽粮绝也要拼死战斗的西路军的英雄故事,无不令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不断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业者的先进事迹激励自己,学好业务知识、提升服务本领,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甘肃省网信系统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学员参观玉门油田老君庙采油厂603岗位,感受传承半个多世纪的“苦干实干、自觉从严”精神。肖刚 摄

“仿佛穿越时空,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革命的艰辛,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感受到不怕牺牲为人民、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的精气神,使我们的党性得到了锤炼、心灵受到了洗礼,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毅力。”金昌市委网信办干部杨吉庆说,今后将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立足实际,坚持不懈学习飞速发展的信息技术,提升个人素质和业务能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求真尽责,狠抓落实。

甘肃省网信系统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学员体验玉门市民中心“一处跑、跑一次”行政体制改革成果 肖刚 摄

“深感不虚此行!”谈及此次培训,中国兰州网新闻部副主任王丹丹说,学习中,自己对理想信念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将会把此行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讲给同事、朋友和亲人,更有责任把铁人精神所体现的“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精髓内涵带回自己的团队,感召引领、勠力同心,共同诠释好新闻工作、网信工作的时代风范。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