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绸之路国际美育联盟成立 国内外专家学者敦煌发起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发起人代表、独立艺术策展人、敦煌研究院&法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敦煌图案学”博士研究生黄炫梓和敦煌研究院史瀚文研究员分别致辞,并就未来开展国际化美育

原标题:丝绸之路(敦煌)国际美育联盟发起仪式在敦煌举行

1595941246341094975.jpg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美育联盟”发起仪式近日在敦煌举行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丝绸之路(敦煌)国际美育联盟”发起仪式近日在敦煌举行,标志着“丝绸之路(敦煌)国际美育联盟”正式成立。

此次发起仪式,得到了世界各地艺术家、策展人、设计师以及教育界的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来自西北师范大学、北京舞蹈学院、澳门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阿尔巴尼亚艺术大学、尼泊尔音乐和戏剧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46位专家学者共同作为首批发起人。

因疫情影响,发起仪式采取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发起仪式现场,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院长田卫戈代表全体发起人宣读联盟合作共识。共识指出:以莫高窟为代表的中国敦煌石窟艺术与丝绸之路其它文化遗产共同构成了特殊的、不可替代的多民族共有的人类历史文脉。文明的传承、艺术的创新需要通过美育和艺术教育,通过对一代又一代人的培养,实现传递与更新。我们应以跨越时代、跨越地域、跨越学科的眼光,站在古代与当代、过去与未来的大视野中,携手共建丝绸之路(敦煌)国际美育联盟,将“以美育心、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目标与丝路遗产、敦煌艺术联袂结缘,将人类文明成果浸润在美育之中,构建多样化、特色化、大众化、数字化的美育体系,探索人类命运共同体架构下开放包容、互鉴互融的美育新途径。合作共识提出,要在美育教学、实践项目、学术交流等方面通力合作,共同营造丝绸之路新的艺术印迹。

1595941254422024203.jpg

著名教育家、设计家常沙娜专门发来祝贺视频,支持此项活动。

发起人代表、独立艺术策展人、敦煌研究院&法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敦煌图案学”博士研究生黄炫梓和敦煌研究院史瀚文研究员分别致辞,并就未来开展国际化美育交流提出了实质性建议。

1595941265110028733.jpg

发起仪式现场

(新甘肃)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