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娇弱”敦煌李广杏不怕出门!坐上高铁走全国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7月9日20时,伴随着悠扬的汽笛声,装载着1015箱5074公斤敦煌李广杏的嘉峪关南至兰州西0D5502次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出嘉峪关南站,奔向千里之外的金城兰州。

原标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敦煌李广杏搭乘高铁走天下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 通讯员 强科 董娜)7月9日20时,伴随着悠扬的汽笛声,装载着1015箱5074公斤敦煌李广杏的嘉峪关南至兰州西0D5502次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出嘉峪关南站,奔向千里之外的金城兰州。

李广杏是甘肃省敦煌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仅在每年6月底至7月初成熟,因其光泽黄亮、果肉致密、汁甜似蜜而享有盛名。但由于其果皮极薄、鲜果不易储存,对运输时限和品质均有很高的要求。

为让李广杏销往全国市场,兰州铁路局携手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与甘肃顺丰速运和民航物流持续深化合作,合力打造甘肃省农产品“公铁空”多式立体发运新模式,当天采摘的李广杏“乘坐”指定的载客动车组预留车厢,仅5小时30分就可到达兰州西站,第一时间由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安排专人专车转运至中川机场,然后“乘坐”航班销往全国各地。

利用高铁的速度和稳定的运能,敦煌李广杏24小时-36小时便可由果园运送到餐桌,实现全国主要城市当日达和次日达的运输时效。通过“高铁带货”助力甘肃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实现铁路扶贫助农目标。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