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贫困户进“场”变“工薪族” 撑起濒临奔溃的家


来源:新甘肃

据了解,至目前,绿源公司持续加强与村级劳务协会合作,在用工方面优先安排贫困户,现已有120多户贫困户通过绿源红牛繁育公司就近务工

原标题:灵台县:贫困户当上饲养员 就地务工促脱贫

近日,笔者在灵台县朝那镇绿源红牛繁育养殖基地看到,一头头平凉红牛膘肥体壮,养殖工人正紧锣密鼓地给牛场里的牛喂食草料、清理粪便。另一边,饲养员潘小红则正娴熟的开着铲车将养牛所需饲料进行搅拌混合。

今年42岁的潘小红是朝那镇高崖村人,家中5口人,媳妇患有骨髓炎,两个孩子也都还在念书,哥哥腿部有残疾,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部压在他的肩上,但即使生活压的他喘不过气来,他还是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

1594261774349059390.jpg

之前为了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几年前潘小红一直在外地当建筑工人,辛苦不说,收入也很不稳定,而照顾不上家人更成了他的一块心病。自从去年在村委会的帮助下,他来到了绿源红牛繁育公司当饲养员,再也不用到处奔波打零工,还可以照顾上家里,他觉得很满足,也非常珍惜这一份工作。

“我每天早上七点上班,负责在牛场里做好清洁,给牛喂料,工作比较简单,每个月还能有3000元左右的稳定工资拿,离家也近,不耽误照顾家人,我觉得比以前打零工的时候好多了,现在一天工资跟打零工差不多,但那时隔三差五才有活干,特别不稳定,为了多赚钱,经常要到处奔波。来了牛场以后,我还学到了草料搭配和饲养技术,公司还培训让我能够开铲车,工作比以前轻松稳定多了,我觉的我现在的生活很幸福。”潘小红满心欢喜的告诉记者。

1594261785008010792.jpg

朝那镇绿源红牛繁育公司自2018年建成以来,积极依托财政专项扶贫到户项目,广泛接收贫困户、合作社入股,持续扩大养殖规模,优化养殖品种,提高养殖质量。同时瞄准入股带动和辐射带动“双带”模式相结合,借鉴“三变”改革理念,坚持“企业+合作社+贫困户”运行机制,加快产业发展和贫困户增收脱贫。

“我们绿源公司现有牛存栏483头,年出栏预计在200头左右,每年收购饲草2万余吨,不仅使周边群众有活干,还有力的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绿源公司负责人巩永成告诉记者。

据了解,至目前,绿源公司持续加强与村级劳务协会合作,在用工方面优先安排贫困户,现已有120多户贫困户通过绿源红牛繁育公司就近务工,实现户均增收1000元,除过贫困户务工收入外,该公司还给214户贫困户进行分红,户均增收500元,有力的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甘肃农民报)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