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设花儿艺术传承联合基地 甘肃地校携手共话非遗保护


来源:中国甘肃网

近日,西北民族大学副校长白日霞带队,科研处、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及舞蹈学院一行9人前往和政县,就“花儿的艺术传承与保护”开展校地合作座谈交流。和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占祥、文化旅游局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原标题:西北民族大学与和政县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传承与保护花儿艺术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近日,西北民族大学副校长白日霞带队,科研处、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及舞蹈学院一行9人前往和政县,就“花儿的艺术传承与保护”开展校地合作座谈交流。和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占祥、文化旅游局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马占祥详细介绍了和政县旅游发展基本情况以及和政县花儿传承、研究及保护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政县是中国花儿的主要发祥地之一,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花儿传承基地”,“松鸣岩花儿会”被国务院确定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松鸣岩花儿会”已成为周边省、市、县各族人民群众交流文化、流通经济、旅游观光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被国内外文化研究专家赞誉为“中国古老文化的活化石”。

双方协商在和政县设立“花儿艺术传承校地联合基地”,共同做好非物质遗产“花儿”的挖掘、整理、研究、保护、传习和创作等方面的工作。学校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的学者教授针对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丰富艺术创作水平、文创产品设计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愿为共同打造“大美和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持。

白日霞表示学校将积极与和政县进行广泛合作,根据和政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需要,在优秀民族文化挖掘、整理、研究及创作等方面合作,积极推进产、学、研、教深度融合。

经过协商,双方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林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