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理膳食增强免疫 五机构倡议全民分餐


来源:新京报网

分餐制既是餐桌文明应有之举,也是预防疾病、增强健康,特别是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切实需求

原标题:全民营养周丨合理膳食增强免疫 五机构倡议全民分餐

分餐制既是餐桌文明应有之举,也是预防疾病、增强健康,特别是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切实需求。

资料图片

5月17日上午,2020全民营养周正式启动,今年的主题是“合理膳食,免疫基石”,口号是“开启合理膳食新时代”。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指出,要提供可持续的整体的免疫功能,不是单一的营养素或单一的措施可以达到的,这就需要合理膳食。同时,多家机构发起全民分餐制倡议,提倡推行全民分餐。

合理膳食可提高免疫功能

杨月欣指出,健康长寿一直是人类的追求和希望,今年的疫情再次激发我们对营养和免疫力探索。对于2岁以上的健康人,合理膳食即是平衡膳食;对其他人,合理膳食是基于平衡膳食原则的个性化膳食。合理膳食是适合所有人的,合理膳食行动,应该在所有人群中展开。

杨月欣强调,合理膳食是免疫的基石,营养素是免疫系统的物质基础。如果缺乏某种或几种营养素,身体就会出现相应的疾病症状,感染性疾病还会出现恶性循环。反之,如果有充足的营养素,身体能发挥最佳的免疫功能。

5月17日-5月24日,2020全民营养周围绕“合理膳食,免疫基石”主题的营养科普活动将在全国铺开。全国营养科普大会、首届中国营养三十人论坛、百场营养健康科普直播、“营养演说家”科普直播、“合理膳食增免疫”微博活动将陆续展开,普及合理膳食知识和技能。

五机构发出全民分餐倡议

新冠疫情的蔓延,让人们再次意识到餐桌上的健康与安全的重要性,也认识到在全社会倡导和践行分餐制的紧迫性。在活动上,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营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中国烹饪协会在全国联合发出倡议,分餐制既是餐桌文明应有之举,也是预防疾病、增强健康,特别是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切实需求。分餐应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成人应以身作则,有计划地设计家庭膳食和分餐方式。

倡议强调,餐饮行业是饮食文明的窗口,应积极响应行业号召,主动推行公筷公勺、双筷双勺、份餐制,鼓励台面分餐或后厨分餐,提倡小分量食物,鼓励按需备餐、点菜,光盘行动等创新形式,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制定相应服务和工作规范,引领全社会形成文明用餐新风尚。在外吃饭、朋友聚餐,消费者应主动一人一份,不铺张浪费。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