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女将挂帅!李如红任国家无线电测向集训队主教练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公布了2020年国家无线电测向集训队人员名单,其中我省国际级运动健将、无线电测向运动国家级裁判员李如红,继续担任国家集训队主教练。她将率队备战和参赛今年在塞尔维亚举行的第二十届世界无线电测向锦标赛。

原标题:我省李如红担任国家无线电测向集训队主教练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日前,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公布了2020年国家无线电测向集训队人员名单,其中我省国际级运动健将、无线电测向运动国家级裁判员李如红,继续担任国家集训队主教练。她将率队备战和参赛今年在塞尔维亚举行的第二十届世界无线电测向锦标赛。

2020年第二十届世界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将于8月30日至9月5日在塞尔维亚举行,我国组建了由47人组成的国家集训队参加本届世锦赛。国家集训队教练团队由1名主教练、2名教练和5名助理教练组成,其中主教练继续由李如红担任。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组建的国家集训队将按照集训方案,目前继续在各地分散训练,之后视新冠肺炎疫情再做集中训练安排。

李如红在运动员时期曾多次代表我国参加世界、亚洲大赛,共获金牌7枚,银牌2枚,铜牌3枚。其中1988年在瑞士举行的第四届无线电测向世界锦标赛中,获金牌1枚、铜牌1枚,实现了中国无线电测向运动历史上世界大赛金牌零的突破。

从运动员转型为我省无线电测向队教练后,她的队员多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征战世界大赛,并屡屡登上领奖台。从2007年开始,李如红进入国家无线电测向队教练团队,率队获得2012年和2018年世界无线电测向锦标赛金牌。2017年,她竞聘为国家队主教练,当年率队参加了在蒙古国举行的亚锦赛,一举获得15枚金牌。

近年来,作为我省科技体育业务带头人,李如红把更多精力放在全省科技体育进校园工作上,目前我省每年参加科技体育活动的青少年超过15万人。甘肃在青少年科技体育中取得的成绩,得到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的认可。

[责任编辑:林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