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你买买买的功劳!3月甘肃物流业景气指数回升


来源:掌上兰州

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3月份,随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政策措施的实施,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向好,省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进程不断加快,市场需求连连释放,物流业景气指数有了大幅回升。3月份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56.67%,比上月回升31.18个百分点;快递业景

原标题:3月份,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回升31.18个百分点

4月7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从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3月份,随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政策措施的实施,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向好,省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进程不断加快,市场需求连连释放,物流业景气指数有了大幅回升。3月份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56.67%,比上月回升31.18个百分点;快递业景气指数(LPI)为75.50%。各分项指数除物流服务价格外均有不同程度的回升。

从单项指数来看,3月份,平均库存量指数比上月回升14.37个百分点,为51.47%,升至扩张区间。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回升34.77个百分点,为57.35%,升至扩张区间。资金周转率指数回升26.86个百分点,为51.25%,升至扩张区间。物流服务价格指数回落2.62个百分点,为42.50%,仍处于收缩区间;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回升24.30个百分点,为46.25%,仍处于收缩区间;主营业务成本指数回升7.62个百分点,为62.50%,处于扩张区间,反映出物流业盈利能力虽有所恢复但仍然较弱,物流经营仍处于亏损状态。从业人员指数回升8.45个百分点,为46.25%,仍处于收缩区间,显示出物流业吸纳就业能力虽有所恢复但仍然较弱。设备利用率指数回升30.67个百分点,为57.50%,升至扩张区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回升6.62个百分点,为52.27%,升至扩张区间,反映出进入3月份以来,我省物流行业业务活动开始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回升。

以上数据表明,进入3月份,我省物流企业面对疫情严重影响,克服订单大幅减少、员工到岗难、车辆通行难、防疫条件差、收入与利润大幅降低等困难,坚持复工复产,积极开展物流配送业务,及时为城乡生活生产送达各类用品,为疫情防治做出了积极贡献。

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客户需求)指数回升35.64个百分点,为61.25%,升至扩张区间;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回升1.59个百分点,为65.0%,处于扩张区间,预示着未来3个月,随着全省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统筹各项防控保障工作,工农业生产建设处于逐步有序恢复阶段,城乡配送业务规模将有所增长,我省物流业后期回升进一步看好。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