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税务助力的爱心企业:离春暖花开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国家对企业的扶持政策真好!税务部门宣传落实政策也特别到位。”在得知公司为疫情防控捐助的物资和现金总值可以在企业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时,张掖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升忍不住赞叹。

“国家对企业的扶持政策真好!税务部门宣传落实政策也特别到位。”在得知公司为疫情防控捐助的物资和现金总值可以在企业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时,张掖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升忍不住赞叹。

张掖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以水果、种苗、蔬菜及花卉的培育、进出口及销售为主营业务。规划投资4.8亿元建设20万平方米现代化智能玻璃温室,项目占地466亩,其中温室占地面积约300亩,彩椒区3万平方米,番茄区14万平方米,温室功能区及其他配套设施约3万平方米。目前张掖海升项目功能区配套设备以及彩椒区、番茄区均已完成,预计番茄全年产量5603吨,彩椒全年产量284吨,预计年销售收入1.6亿元。

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海升公司先后为民乐县人民医院、张掖市人民医院、张掖机场等41家单位送去价值11万元的水果、蔬菜等物资,并向民乐县工信局捐款5万元。

“我们本打算趁着过年好好卖一卖公司产品,结果与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遇,蔬菜销量急转直下,眼看着公司主打产品串柿日渐‘红润’,真是急死人了。后来我们决定把蔬菜捐赠给需要的人,由于疫情期间道路管控严格,再加上我公司蔬菜不适合长途运输,就准备捐给县直各单位。得知民乐县医院收治全市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的消息后,我们连夜采摘了200余千克串柿和甜椒送到民乐县医院。‘白衣天使’们在一线为我们保平安,我们在后方为他们提供能量也是好的,没想到捐赠还能得到税收政策支持。”赵升说。

税务干部走进复工复产企业,讲解税收优惠政策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张掖市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并制定了5项22条具体措施,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民乐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及时走访海升公司,送上“复工复产税情联系卡”及“政策大礼包”,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复产复工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意见建议,并告知公司为疫情防控捐助的物资和现金总值可以在企业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听说企业因交通管制严格,产品不能及时外销的问题,县局立刻安排专人通过大数据信息引导企业寻找运输车辆和市场,还为企业提供“随时申报、随时审批、随时享受”服务,有效解决了企业农产品滞销、资金紧缺难题。

“公司发展过程中基本上没有税收方面的负担,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近期我们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在加紧生产,相信离春暖花开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赵升说。

发展产业是群众增收、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产业扶贫也是海升公司的发展目标之一,自从生态工业区扶贫搬迁住宅小区建成以来,海升公司解决了不少扶贫搬迁户的就业问题,很多原本外出务工人员都选择在家门口工作,张兰英就是其中之一。

“往年我们都是在新疆打工,照顾不上家里,天气冷了找不到活干就只能回来。今年我们积极响应政府的生态搬迁工程,从易家湾村移民到生态工业园区,还在当地找到了工作,我们两口子一个月能有六千多元的收入,最重要的是还能照顾到孩子和老人,确实非常好。”张兰英感慨。

据悉,海升公司计划再扩大2000亩玻璃温室规模,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到时候可以解决1000人就业。与此同时,该公司计划立足资源优势和市场需求,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完善辐射带动、利益联结等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吸纳贫困力就近务工就业,实现企业增效和群众增收。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是我很喜欢的一句话。这些年国家极尽全力为我们的发展添能加力,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家造成了巨大损失,正是需要我们回馈社会的时候。”赵升表示,“希望我们的绵薄之力能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助力疫情阻击战早日获得全面胜利!”(甘肃税务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