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艺考生注意:多所高校部分专业按文化课成绩录取


来源:兰州晨报

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影视编导方向)校考仅保留一次(远程考试),考试将于4月17日9:00至4月21日20:00进行。

原标题:2020年艺考,

     多所高校明确 部分专业按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

大批艺考生在每年2月底前结束艺术类专业校考拿到合格证后,随即投入到紧张的文化课学习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很多高校艺术类专业校考时间推迟,考生在全力备战文化课的同时,专业课练习也不能有丝毫放松,这让艺考生倍受煎熬。

4月初,中国戏曲学院率先公布校考调整方案,随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等艺术类专业高校校考政策也相继出炉。从各校公布的调整方案来看,部分专业取消校考,按照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部分专业初试改为线上;部分专业拟调整合并考试内容、减少考试环节、压缩考试周期。

中央美术学院

美术学、艺术学理论专业取消现场考试,将按照高考文化课相对成绩排序录取。

造型艺术、中国画、艺术设计、城市艺术设计专业采用各省美术与设计类联考成绩进行专业初审,初审合格的考生于高考结束后两周内参加学校组织的复试。

实验艺术、书法学专业学校单独组织专业初审,初审合格的考生于高考结束后两周内参加学校组织的复试。

建筑学专业取消现场考试,使用各省美术与设计类联考成绩,联考合格的考生将按照2020年高考文化课相对成绩排序录取。

艺术与设计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校单独组织专业考试,考试合格的考生将按照2020年高考文化课相对成绩排序录取。

中国传媒大学

4月份通过考生线上提交材料的方式进行专业初审,通过专业初审的考生将于高考后两周内参加该校组织的现场考试。

除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外,其余22个招考专业复试均以上述方式开展。报考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且初试合格的考生,复试仅为专业初审,且专业初审即为终审,并以初试成绩及专业初审成绩为依据,按要求发放合格证。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设计学类和美术学类以省美术学和设计学类统考成绩为依据进行初选,各省设计学类和美术学类分别排队划定省统考成绩初选入围分数线。初选结果于4月29日前在报名系统内公布,通过初选的考生可于系统内打印准考证并参加专业考试。

艺术史论专业不组织初选。该校将对已报名考生按报考条件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考生可在高考后填报该校艺术史论专业志愿。

该校美术学院设计学类和美术学类的专业考试将于高考结束后举行。

北京电影学院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艺术与科技专业、电影学专业、摄影专业、影视技术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取消现场考试,直接使用高考文化成绩进行录取。

戏剧影视导演专业、表演专业、录音艺术专业、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新媒体艺术专业、环境设计专业、动画专业、漫画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戏剧影视表演专业,采用提交视频等非现场方式进行初选,高考后再对初选通过考生组织现场考试。现场考试在高考后两周内进行。

中央戏剧学院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戏剧创作、电视剧创作方向)、戏剧学专业(戏剧史论与批评方向)、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演出制作方向)、戏剧教育专业、艺术管理专业(剧院管理方向)取消校考,按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

表演专业(话剧影视表演、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音乐剧表演、京剧表演、京剧音乐伴奏、歌剧表演、舞剧表演、偶剧表演与设计方向)、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戏剧导演、演艺声音设计、影视制片方向)、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广播电视节目主持方向)的考生,初试(远程考试)时间为4月17日9:00至4月21日20:00;复试(现场考试)将于高考后两周内完成。

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影视编导方向)校考仅保留一次(远程考试),考试将于4月17日9:00至4月21日20:00进行。

[责任编辑:杨子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