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大力气整改到位的垃圾点为什么上了“黑榜”?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2月29日,甘肃日报、今日头条发布《全省全域无垃圾“红黑榜”榜单》,对2019年9月27日至10月11日,我省通过无人机航拍取证排查出的平凉市崆峒区个别乡镇生活垃圾堆积点清理不

2月29日,甘肃日报、今日头条发布《全省全域无垃圾“红黑榜”榜单》,对2019年9月27日至10月11日,我省通过无人机航拍取证排查出的平凉市崆峒区个别乡镇生活垃圾堆积点清理不彻底、未彻底销号的问题在“黑榜”中曝光。

区纪委监委接到问题线索后,立即成立调查组,对有关问题进行核查。

核查过程中,令调查组不解的是,花大力气早已清理整改到位的垃圾点,为什么上了“黑榜”,被点名批评呢?

调查发现,原来是相关乡镇干部工作作风漂浮,敷衍应付,走过场图省事,将垃圾尚未清理干净的现场照随手一拍上传,造成了上级部门判定这些垃圾点未整改、未予销号。

“这次曝光事件对我区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充分暴露了部分乡镇部门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不实问题。”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区纪委监委在调查清楚事实后,依规依纪对白水镇镇长、区园林局局长等9名干部给予相应的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并责令有关乡镇和部门作出深刻检讨。同时,区两办联合下发通报,对相关乡镇在上传省航拍取证系统照片中表现出的作风漂浮、工作不负责任的问题在全区通报。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职责履行、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大力整治空泛表态、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及不作为慢作为等干部作风问题。(甘肃省纪检监察网)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