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童心战疫 画笔传情


来源:兰州晨报

鼠年的春节和往年不一样,所有期待中的热闹和喜庆都被一种病毒隔离开来。每天看到电视上那些叔叔阿姨与病毒搏斗的身影,小小的我心中充满了大大的感动与骄傲。也正是这份感动与骄傲,让我不止一次地想,要是我们的生活中从来就没有病毒,那该有多好!抗击疫情,从我做起;小小画笔,画出文明

相关新闻:绘画展

10 美美以最快的速度跑回家,她一定要为和谐美好的地球屋做点什么。她画出了自己的梦,并倡议大家一定要拒绝捕食野生动物,还要做到多锻炼、勤洗手、戴口罩,随时随地当一名“打败病毒”的小卫士,共同携手保护好——和谐美好的地球屋!

9 美美吓得浑身一哆嗦,“哎哟……”头不知道撞到了什么,好疼!睁眼一看,天还是蓝的,树还是绿的,小鸟还在歌唱,小兔也还在雀跃。啊,原来是一场噩梦!

8 当病毒主宰世界,人们变成了病毒的奴仆,他们尝到了不被尊重的滋味。甚至饱含屈辱地离开了曾经热爱并留恋着的地球屋。

7 人们想尽各种办法和病毒斗争,但是病毒好像有无穷的力量,一步一步地占领了地球,将那个原本和谐美好的地球屋变成了阴暗的灰色。

6 可是好景不长,人们一个个病倒了。他们不明白是为什么?于是找啊找啊,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让他们倒下的正是被他们杀戮并捕食的野生动物!

5 还没等美美明白发生了什么,眼前出现了一些她从没见过的景象。动物们都被关在笼子里,无声地哭泣着。饭桌旁坐着的人们,吃着被屠杀的动物,却放声地大笑着。

4 为什么没有了小鸟的歌声?为什么没有了小兔子的身影?远处猎人那狰狞的笑声和枪声阴森恐怖!满地都是可怜的小动物们,在那儿一动不动。

3 这天,美美玩得太开心了,坐在树下竟然不知不觉地睡着了。“砰、砰……”不知从哪传来了可怕的枪声,惊醒了梦乡中的美美。

2 对于美美来说,每一天都是快乐的,因为天很蓝,树很绿,小鸟在尽情地歌唱,小兔在欢乐地奔跑,生活的一切都是和谐美好的!

1

创作缘起

鼠年的春节和往年不一样,所有期待中的热闹和喜庆都被一种病毒隔离开来。每天看到电视上那些叔叔阿姨与病毒搏斗的身影,小小的我心中充满了大大的感动与骄傲。也正是这份感动与骄傲,让我不止一次地想,要是我们的生活中从来就没有病毒,那该有多好!抗击疫情,从我做起;小小画笔,画出文明!

原莱张掖路小学三年级二班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