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行动书写青春日记 凉州区青年志愿者一线战“疫”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凉州区的青年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活跃在防疫一线的各个角落,,他们积极、阳光、热情、认真、负责

凉州区的青年志愿者们

身着红马甲

活跃在防疫一线的各个角落

他们积极、阳光、热情、认真、负责

……

用实际行动

彰显着青年一代的担当与使命

甘肃凉州黑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许斌

服务地点:凉州区西大街仓巷社区服务内容:社区出入车辆、人员检查、登记;院区消毒服务时间:2月2日至今,服务第17天

新春伊始,正是万家团圆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成了举国关注的焦点,肆虐的病毒在祖国各地蔓延,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疫情肆虐的当下,我看到身边的党员同志们第一时间结束休假,在各个疫情检查点开展工作,不眠不休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他们没有固定的吃饭和休息时间,但却毫无怨言的勇往直前、甘于奉献。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认为我要敢担当、勇作为,我主动申请加入到所居住小区大门口的疫情检查点,配合值守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6日傍晚,团区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全区团员、青年发出招募,拟组建凉州区社区防疫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我第一时间报了名。说真的,现在想起来,真的很佩服我们的志愿者,他们热情而积极,短短的一个小时里就有一百多人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团区委对报名志愿者的信息进行审核,最终确定了50名志愿者成为突击队队员,这里面有党员、有群众、有大学生,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齐心协力消灭病毒,众志成城守护我们的家园。很荣幸的是我被选为凉州区社区防疫青年突击队总队长,全程参与了社区防疫青年突击队的组建,在和每一个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接触过程中,我参与防疫的信心与决心越发坚定。

许斌为志愿者准备口罩

慰问志愿者

由于火车站街道和西关街街道在职党员、干部人数少,我们的几十名青年突击队队员主要分布在这两个街道的社区执勤点上。每天做好单位的工作后,我都抽时间去志愿者执勤的社区看一看,问问他们在服务时有没有困难,好方便帮他们协调解决。但是,我每一次看到的都是志愿者认真负责的身影,他们的工作得到了各社区工作人员和各社区执勤党员的充分肯定。

作为社区防疫青年突击队总队长,我将与所有队员一起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特别是面临当前疫情,要勇往直前、合力攻坚,以高昂的斗志、必胜的信念,不辱使命、坚守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国龙

服务地点:凉州区宣武街姑臧社区服务内容:外来人员信息登记、电话回访服务时间:2月9日至今,服务第10天

正值新春佳节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全国。随着全国上下防疫工作的迅速开展,越来越多的人们投身到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当我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时,我主动报名参加。经过社区审核之后,我被分配到社区服务大厅,从事外来人员信息登记、电话回访等工作。

在工作时,总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有些人因为自己的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而很生气,我会在电话中耐心地对他们进行劝说、讲解,并尽可能帮他们解决问题。由于外来人员数量较多,加班也成了常事,由此更能感受到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的辛苦。作为一名正在考公的毕业生,我也在这当中收获了许多宝贵的基层工作经验。

电影《志愿者》中有这样一句台词:“一个人的一辈子有七十年,如果把七十分之一的时间拿出来做一件有意义的事,那么人生将更加美好”。17年前是你们守护了我们90后,17年后的今天,换我们来守护你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凉州发布)

[责任编辑:杨文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