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公航旅路桥景中项目办党支部多措并举抗疫情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积极响应,周密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后,项目办主要领导及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根据集团公司及路投公司要求,研究制定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了《景中项目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景中项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路桥投资公司景中项目办党支部多措并举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新冠肺炎防控的严峻形势,景中项目办党支部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交通运输厅、集团公司党委和路投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快速行动、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主动作为应对疫情挑战,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坚守工作岗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项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积极响应,周密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后,项目办主要领导及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根据集团公司及路投公司要求,研究制定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了《景中项目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景中项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二是明确重点,做好防控。召开电话会议,研判疫情发展形势、提出对策,明确工作流程、人员分工和防控措施,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建立景中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及时传达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航旅集团等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发布项目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项目办及全线值守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动态管控,每日“一报告一统计”做到疫情防控监管无死角,建立项目办人员信息登记台账、景中项目人员流动及防疫工作台账、景中项目现场值守负责人台账;面对防疫物资紧缺问题,项目办多方筹措,紧急采购医用口罩、75%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及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物资,发放到全线25个项目驻地及工区值守人员的手中;建立简易防疫站、临时留观室,并设立防疫垃圾定点投放点,每天对项目办及各标段驻地值班人员进行体温量测,并对驻地办公区域、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定点、定时进行消毒、通风,保持卫生清洁;项目办还对全线项目驻地及施工点防疫物资储备及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印发《景中项目办关于各参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的通报》,督促各参建单位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针对JZLM2、JZLM4合同段总部在湖北,项目部管理人员多为湖北籍人员的情况,项目办作为重点进行疫情管控,详细了解人员流动及防疫情况。

景中项目办为值班人员发放防疫及生活物资

三是联防联控,合力防疫。与驻地所在地方医疗部门积极对接,建立联动机制,筑牢防范疫情流入的“防火墙”,并向全线参建单位公布《景中项目沿线地方疫情定点医疗机构联系方式》,各项目驻地设立临时隔离室,及时收集防控信息,一旦发现疫情,第一时间向所在地卫生防疫部门报告。

景中项目沿线地方疫情定点机构联系方式

四是加强宣传,正面引导。通过LED屏、宣传横幅、QQ、微信工作群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并及时转发权威信息,提高参建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政策宣传,真正做到不造谣、不传谣。同时要求各参建单位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基本知识宣传及教育工作,严格要求现场值守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杜绝群聚,避免外出及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五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景中项目办及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亲自督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做到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值班人员保持通讯畅通,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信息准确、及时上报。

六是提前谋划,做好复工准备。项目办印发《景中项目关于复工准备工作安排的通知》,按照“一标段一策”要求,各参建单位与地方疫情防控部门进行积极对接,了解各标段所属地区疫情防控期间对项目复工的各项要求,积极取得复工批复手续,同时各参建单位积极筹备充足防疫物资,建立物资储备台账,做好拟进场人员信息登记摸排工作,各参建单位对拟进场人员实行实名制登记制度,对于拟进场人员健康状况、人员动向等信息进行详细摸排登记,制订复工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对复工后新进场人员的留置观察、隔离管理、发热处置、后勤保障、封闭施工管理、值班登记等工作进行明确,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积极做好复工前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同时重新编制切实可行的月进度、季进度、半年进度和年进度计划,科学合理的将疫情延误的工期分解到各个施工阶段,逐月逐天消化,力争将投资任务影响化解到最小程度,要求各参建单位全面复工后加大人员和设备的投入,细化加班加点措施,确保完成景中项目年度顺利通车任务。

景中项目将继续做好在建项目疫情管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抓实抓好,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指导各参建单位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杨文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