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市长冀国家级孵化器拓疫情防控大数据与社区共享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张市长对西部创客采用的大数据楼宇管理模式表示认可,认为用大数据管理人员进出这种做法比较好,信息准确,可追溯性强,并强调在疫情期间,人员管理数据值得挖掘和延伸,可与社区形成共享,对返工人员行程及健康状况及时掌握,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坚决贯彻中央指示精神,以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分区施策、分类指导,筑牢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切实做好街区楼宇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13日下午,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伟文,市领导武和谦、段廷智,在城关区委副书记、区长乔建新的陪同下调研西部创客,检查楼宇疫情防控工作的执行情况,并走访了部分复工企业,了解文创大厦在疫情期间防控措施和工作情况。

调研检查组抵达文创大厦后,按照《文创大厦疫情期间办公人员出入管理办法》的要求,进行了车辆消毒、无纸化登记、体温测量和双手消毒。张伟文市长在调研中指出,楼宇疫情防控情况复杂,任务艰巨,各相关单位要明确任务,严格落实业主和入驻企业的主体责任。西部创客作为文创大厦管理方,一方面要继续严格落实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另一方面也要对入驻企业加强管理,配合有关部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天安财险甘肃分公司调研时,张市长详细询问了公司员工的健康状况,了解公司在特殊时期执行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员工远程办公、在线学习防疫知识等情况。

在阿里钉钉甘青服务处,张市长询问了钉钉远程协作办公系统的运行以及网络质量对远程办公的影响,详细了解了在线办公和视频会议的人员承载能力。

在迪安法润鉴定中心,在了解到公司组织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与西部创客共同开设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公益热线,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免费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后,张市长表示这是当前急需的工作,非常重要。

随后,调研检查组来到西部创客大数据管理平台前,通过西部创客CEO杨建斌对大屏幕上实时更新的可视化大数据的介绍,了解到文创大厦目前的复工情况和人员进出信息。张市长对西部创客采用的大数据楼宇管理模式表示认可,认为用大数据管理人员进出这种做法比较好,信息准确,可追溯性强,并强调在疫情期间,人员管理数据值得挖掘和延伸,可与社区形成共享,对返工人员行程及健康状况及时掌握,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杨建斌还向张市长一行重点介绍了西部创客在当前特殊时期推出的“共克时艰”系列活动:

西部创客携手阿里钉钉甘青服务商在疫情期间,免费为中小企业和创业团队提供在线办公技术解决方案,保证疫情期间企业办公不受影响,提升远程办公效率。

联合迪安法润鉴定中心,为城关区白银路街道辖区的3个社区近百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无偿提供心理援助公益服务,缓解心理压力、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整合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吴晓波频道、陈春花团队等渠道,在疫情期间,为园区中小企业和创业团队搭建“知识赋能——西部创客线上学习平台”。每天晚上七点半,为230多位中小企业主和创业者提供在线学习直播课程,帮助企业及时研判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影响,提高经营管理能力,找到自身发展方向。

此外,西部创客积极响应国家及省市区政府号召,结合疫情给园区企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制定了“共克时艰,逆势同行”房租减免及特色公益服务活动,为入驻和入孵企业减免房租400多万元,发放路演中心和会议室使用代金券,自行购买百兆专网宽带为企业免费升级办公网络,搭建学习教育平台,免费为企业提供教育培训等服务,帮助入驻企业和创业团队降低办公成本,减轻资金压力,连接更多创新资源,对接政府扶持政策。

听完汇报后,张市长表示,西部创客作为我市重点孵化器和创业园区,在疫情特殊时期对园区(文创大厦)实施的严格防疫措施值得肯定,特别是针对中小企业推出的一系列公益活动体现了国家级孵化器的担当与责任,希望西部创客能够再接再厉、加强创新,扶持和帮助更多的创业团队和中小企业,在逆境中与企业互帮互助、坚定信心、逆势发展。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