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合格!甘肃两家消毒剂生产企业被叫停约谈


来源:新甘肃

2月4日至2月13日,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消毒卫生督导组对15家消毒剂生产企业开展全面督导检查,检查中对两家生产流程不规范、存在质量把控风险的消毒生产企业,督导组依法依规立即叫停并迅速约谈了企业负责人。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两家不合格消毒剂生产企业被叫停约谈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2月4日至2月13日,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消毒卫生督导组对15家消毒剂生产企业开展全面督导检查,检查中对两家生产流程不规范、存在质量把控风险的消毒生产企业,督导组依法依规立即叫停并迅速约谈了企业负责人。

1581682095461034805.jpg

执法人员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疫情发生后,我省消毒剂生产企业紧急复工复产,把加大产能、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省卫健委还为消毒产品生产卫生许可开通了“绿色通道”,确保防疫物资供应。

2月13日,督导组对兰州辰鑫洗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督导检查时发现,由于未配备合格的检验人员及检验试剂,企业无法对原料及84消毒液成品进行批次检验,难以把控产品卫生质量,存在较大的卫生安全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立即要求该企业立即停产并抓紧整改,待配备合格的检验人员并具备检验能力后再投入生产。

督导组对甘肃润康药业有限公司进行“回头看”检查时发现,该企业生产的84消毒液和75%乙醇消毒液,生产记录及检验记录不完整,生产现场卫生条件较差,部分75%乙醇消毒液未按要求在净化车间进行灌装。督导组组长立即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明确了整改时限,并组织专业人员现场就消毒生产企业卫生规范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

1581682108946032195.jpg

对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两家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将尽快按照《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及督导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整改,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关,确保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安全、有效的消毒产品。

[责任编辑:钱河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